济南铁路局

爱心电话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2 23: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 康瀛琦“孩子怎么样了?我马上便乘回去!”8月28日17时25分,济南机务段动车车间动车司机崔凯急切地给妻子打着电话。  “孩子没事了。支部书记'...

  通讯员 康瀛琦

“孩子怎么样了?我马上便乘回去!”8月28日17时25分,济南机务段动车车间动车司机崔凯急切地给妻子打着电话。
  “孩子没事了。支部书记尹春阳和你的一个同事已经跑来帮着我处理好了,你安心跑车吧……”妻子和崔凯说着下午发生的事情,嘱咐他,现在正值暑运收官的关键时刻,一定要保证安全。
  原来,崔凯5岁半的女儿当天下午在院子里玩儿,一不小心摔了个跤,把额头磕破了。妻子正身怀有孕,急得不知该怎么办。知道崔凯工作的时候不会接她手机,便拨通了崔凯留给她的车队“110”爱心电话。
  “尹书记吗,我是崔凯的妻子,孩子在院子里玩磕破了头,您看能帮帮我吗?”接听电话的是正在值班的动车车间济南队支部书记尹春阳。
  “您现在在哪里?”
  “我们正在赶往医院。”
  “弟妹,不要着急。”尹春阳看了一下钟表,知道崔凯正在值乘,便接着说,“你们去哪个医院了?我马上到!”
  挂了电话,尹春阳看到刚刚退勤的乘务员严彦,叫着严彦紧急赶往医院。
  刚到医院门口,远远看见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怀抱着孩子,焦急但又只能步履蹒跚地向外伤处理室走去。尹春阳连忙上前抱过孩子。
  孩子额头上有道血口子,隐约还露着骨头,可小姑娘咬着嘴唇,硬是不哭不闹,流着泪安慰着妈妈:“妈妈你别哭,我不疼!”
  尹春阳和崔凯的妻子说:“我抱孩子去处理!你在椅子上坐会儿,休息一下!”然后又对严彦说:“你去办理其他手续!”接着,缝针、打针、处理各种手续有条不紊地进行……
  孩子情况已经稳定,崔凯的妻子对尹春阳说:“谢谢领导,让你们百忙之中还跑一趟。要不是你们来,我真不知道弄到什么时候!”尹春阳说:“孩子没事就好,崔凯在外面跑车,我们谁在家谁就有责任守护我们的家人。以后不管崔凯在家不在家,忙不过来就说一声,咱们车间就是一个大家庭!”
  17时20分,尹春阳看了看时间,估算崔凯这个时候应该退完勤了,便拨通了崔凯的电话:“孩子不小心摔了一下,现在都处理好了,你现在便乘回济南看看孩子吧!”
  焦急的崔凯立即拨通妻子的电话,就有了开头的一幕。在妻子的劝说下,崔凯按原交路出勤值乘,第二天才回到济南。

总编辑荐稿
  大车出乘在外,一刻不能分心。家中遇到紧急情况咋办?济南机务段的大车家属们首先想到的是车队“110爱心电话”。这篇珍闻可圈可点可学。 让大车“手握闸把子,心无后顾忧”,乃至“不让大车把压力带上车、不让大车把顾虑带上线、不让大车把包袱带回家”,绝不是漂亮的空话,需要实实在在落到地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