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便利店开在加油站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2 23: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 郭玲 邱天9月2日,在济南历城区七里堡茶城忙碌了一个上午的隋师傅,把爱车开进了铁路黄台加油站。刚跑了一趟长途,油箱空了,人也略显疲惫。他走进'...

  通讯员 郭玲 邱天

9月2日,在济南历城区七里堡茶城忙碌了一个上午的隋师傅,把爱车开进了铁路黄台加油站。刚跑了一趟长途,油箱空了,人也略显疲惫。他走进加油站便利店里对收银员说:“老样子,一包炫赫门,一瓶可乐。”以前没有便利店,隋师傅经常把车停在这边加油,再跑去旁边小卖铺随便买个面包充饥。如今,加油站除了加油,还有零食饮料、日用家化、烟酒副食、汽车用品等各式商品。加油的同时休闲购物,方便了像隋师傅这样停车难的大车司机。
  走进加油站,醒目的“华铁精选便利店”LED标识映入眼帘。便利店的装修风格是简洁的灰白和棕色,木纹的餐桌上点缀着清新的多肉绿植,在柔和的灯光映衬下,小小的餐吧温馨舒适。加油和便利店共用一个收银台,几乎每位进来付油钱的驾驶员都会顺便买上点东西,一罐口香糖、几瓶饮料、一两包小零食,有时还会在餐吧小坐一下,喝点饮料。“买包香烟、口香糖什么的都很方便,而且这儿的东西比超市里便宜、质量还好。”拿着两罐冷饮的杨先生说。
  仅有70平方米的便利店,不仅提升了加油站的整体形象,方便前来加油的顾客,更为加油站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8月底,便利店两个月试营业期间,商品净销量4000余件,销售额突破5万元。
   站长姚海峰说:“当初刚开店时,一共就30多种商品,现在商品达300余种。我们还专门设置了食品操作台,天冷了,可以为顾客煮上一碗热乎乎的馄饨、虾饺。后期还会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丰富货品,以满足更多顾客需求,将这里打造成为有车族的生活驿站。”

编后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黄台加油站坚持以服务求生存,以服务拓市场,以服务创品牌,以服务赢人心,以服务创效益,增设华铁精选便利店,拓展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品质,方便顾客,增收创效,一举双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