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12306转来表扬100次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2 23: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 范霖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乘务一队共有173名职工,其中54名是团员。暑运期间,这个队共收到12306转来的表扬电话百余个、表扬信30余封,'...

  通讯员 范霖

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乘务一队共有173名职工,其中54名是团员。暑运期间,这个队共收到12306转来的表扬电话百余个、表扬信30余封,受到表扬的人员中团员占三分之二。
  8月16日,在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96次列车上,2组餐车长团支部书记杜佳慧售货时遇到了一位坐过站的40多岁的女同志。看着旅客着急的样子,杜佳慧立即汇报给列车长,并为旅客端上一杯柠檬水,帮助旅客查找返程车次及时间,并且不断地安慰着旅客不要着急。
  在杜佳慧安抚下,旅客渐渐地平复了心情,主动向杜佳慧谈起自己遇到的事情。原来,这位女同志的母亲突发重病,需要尽快回家。但是一路舟车劳顿的她在车上睡着了,没有听到列车广播,坐过站。到达下一个车站后,杜佳慧和车长一起将这名旅客送下车,并向车站值班员说明了情况。该旅客看到列车工作人员这样温馨细致的服务,焦急的脸上流露出满意的微笑。事后,她向12306打了表扬电话。
  面对暑运加车多,人员紧张的情况,为保证运输任务的圆满完成,团员们默默奉献,没有一个人提出休班。即便有点儿头痛脑热,她们都说自己年轻,多喝点水就没事了。团员王菲菲是车队28组的餐车长,7月24日,在青岛发往北京南的G180次列车上,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嗓音沙哑,近乎失声。但她带病坚持工作,并且出色地完成了创效工作,趟车总销售达到了25000余元。
  拾金不昧是这个队的传统美德。8月12日,在北京南发往青岛的G197次列车上,出差的程先生由于下车比较匆忙,不慎将装着大额现金及多项重要资料的公文包遗落在车上,被该餐车服务员吴化站捡到,主动交给列车长。在列车长的协助下,几经周折,联系到了程先生。返程时交到程先生手中。事后据程先生介绍,公文包里的资料是他公司里的最新科研项目和申请专利证明文件,如若遗失后果将不堪设想。他对吴化站的拾金不昧表示感谢,并当场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吴化站婉拒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