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用“三保三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字号+作者:记者耿丹 田新杰 来源: 2019-10-09 1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记者耿丹 通讯员田新杰)“‘三保三增’措施实行后,每个天窗修我'...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记者耿丹 通讯员田新杰)“‘三保三增’措施实行后,每个天窗修我们可以多开行8到10列车。”10月3日8时30分许,济西站驼峰楼,副站长王勇盯控联锁区天窗修安全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后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这个站党委紧紧围绕“三保三增”,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确保“两不误、双促进”。
  这个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走在前头、做好示范,为一线党员立标打样。他们通过3次集中学习、1次集中研讨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三保三增”攻坚战、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对安全生产和运输组织进行深入思考,确定了“运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综合保障措施,推进编组站本质安全”“发挥编组站优势,大力组织开行高质量列车”等8个重点调研课题。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成6个包保调研组深入一线班组,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截至10月3日,全站共检查问题185件,整改125件,其余问题纳入问题库,限期销号整改,形成闭环。
  作为集团公司唯一的路网性编组站,他们紧盯制约运输组织效率提高的问题,从施工组织、运输优化及制度保障三方面,研究部署“三保三增”攻坚战。车站把I场道岔集中更换施工作为关键作业,执行施工期间一日一运输方案制度,减少施工对运输组织的影响。在运输组织优化提效上,对新增24对货物列车,制定快解快编作业组织方法;在加快管内重车输送方面,制定管内重车无调1.5小时、有调车辆3.5小时的快速中转等七项措施。车站修订考核奖惩标准,将增运增收任务分劈,层层传递压力,用“三保三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这个站日均办理辆数达18241辆,超计划1295辆;中时5.8小时,比计划压缩0.7小时;运用车占用量1903辆,较计划压缩96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