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实现两个六百万

字号+作者:记者耿丹 徐梦 李晓平 来源: 2019-10-09 1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耿丹 通讯员徐梦 李晓平)国庆假期,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贯彻“三保三增”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安全卡控,确保了运输安全有序。9月28日至10月7日,共'...

  
   (记者耿丹 通讯员徐梦 李晓平)国庆假期,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贯彻“三保三增”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安全卡控,确保了运输安全有序。9月28日至10月7日,共发送旅客605万人次,日均60.5万人次;货物发送完成600万吨,超奋斗目标55.66万吨,日均60万吨。
  高铁成网优势显著。假日期间,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旅客出行需求旺盛。集团公司累计发送直通旅客186.4万人次,发送管内旅客418.6万人次。这得益于山东高铁成网优势带动假期沿海旅游客流的增长,尤其是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首次经历国庆小长假运输,拓展了管内高铁产品,满足了省内及直通的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假期中,青荣城际烟台南、威海、威海北、荣成站,青盐铁路日照西、岚山西站,济青高铁青岛北、高密北、潍坊北、青州市北站均创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
  全力扩能增收创效。国庆期间,集团公司针对国庆安保工作要求以及市场需求特点,优化调整扩能方案,实施运力梯次投放。对客流需求大的高峰线及临客方案进行一次性投放,提前组织售票;密切关注国庆期间客票预售、候补情况,对部分客流支持不足的管内列车,根据客流情况分批次投放;对重联列车重点安排在热门方向、跨线直通高铁以及胶济客专管内动车交路。国庆期间合计加开列车504列,重联列车383列,累计扩能66.89万个,最高日10月7日扩能8.5万个。
  全力保障运输需求。假日期间,集团公司各系统各单位积极应对,用好用足配属车底,加开担当列车35对,重联列车32对。同时,利用天窗时间开行临客6对,其中直通高速1对、管内动车2对、管内普速3对,为假期加开列车提供保障。
  货运指标创出新高。集团公司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采取盯控港口满轴配空装车措施提高列车满轴开车,同时及时处理各站大点车、组织技术站集流上线、压缩运用车保有量、加快管重输送、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增加直通班列车开行等措施,货运多项指标创出新高。国庆期间,装卸车一直保持高位运行,日均装车10429车、卸空车13277车,创出历史最好成绩。10月1日,单日装车完成10501车,单日卸空车完成13480车,双双刷新历史纪录;10月7日,单日卸空车完成13500车,再次刷新纪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