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提前四天制菜谱

字号+作者:张培林 来源: 2019-10-11 09: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日5时30分,作为日勤人员的青岛房建公寓段青岛北行车公寓食堂班长张元峻跟他的伙计们早早来到公寓食堂,开始精心准备国庆这天的饭菜,这比正常上班'...

  10月1日5时30分,作为日勤人员的青岛房建公寓段青岛北行车公寓食堂班长张元峻跟他的伙计们早早来到公寓食堂,开始精心准备国庆这天的饭菜,这比正常上班早来了2个小时。他们想既能让乘务员在假期里吃上可口的饭菜,还能争取让大家多看会儿国庆阅兵式。
  53岁的张元峻,喜欢工作之余听广播、看电视,对国家大事极为关注,并经常与职工们谈起国家的发展与变化,激发职工爱国爱岗热情。这次大阅兵是一次好机会,他当然不会错过。
  前几天,他在休息时通过网络新闻了解到阅兵的一些概况,对这场盛大的阅兵充满了期待与欣喜。
  国庆前5天起,公寓支部书记、主任在交班会上强调,根据段、段党委有关安排,国庆这天一定要打开食堂的电视机,让更多职工与乘务员一道观看、感受这场伟大的盛会。
  食堂班提前4天制定了国庆假期食谱。有鱼香肉丝、盐酥鸡、炸牛柳等共26种副食,肉花卷,豆沙包、盐酥饼等10种主食,花样种类丰富,营养价值齐全,努力让乘务员的餐饮体验更加美好。
  由于早上吃饭的乘务员比平日多,10月1日6时20分,食堂日勤人员在帮着三班人员忙完早点之后,才开始按照工序清洗饭菜原料,切配成中午的炒菜,同时对炸鱼、炸肉等炸货食品进行加工,提前把各项工作做到位。
  阅兵仪式从10时开始,9时55分,张元峻打开电视机,叫来日勤职工与乘务员一起观看。10时50分,乘务员准备就餐,张元峻和职工们迅速投入为乘务员供餐的工作中。
  当天这个公寓增开高峰线路5.5对,增加了济南客运段两个乘务班组共30人,张元峻带领伙计们精心为乘务员服好务,除了备好的菜系外,乘务员要啥菜便立即做啥菜。乘务员边吃边看,还不时为中国军人的英姿点赞喝彩。
  张元峻和伙计们虽然眼馋、耳馋,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确保让乘务员吃好、喝好。
  12时30分,乘务员开饭完毕。张元峻说“伙计们,先不要收拾卫生,再看会直播,过把瘾,等直播结束再打扫卫生!”
  大家高高兴兴地放下手中的活看起了直播。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场面,激发了伙计们的爱国热情,热烈地讨论起来。直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各自抒发了一会儿感情,职工赵方仁说:“可惜乘务员开饭的几十分钟错过了看实况,今天下班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看电视回放!”听到他的话,大家都会心地笑了。(张培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