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毛坪苹果与铁路联姻

字号+作者:记者耿丹 王思智 来源: 2019-10-18 10: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耿丹 通讯员王思智)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临沂站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进蒙阴县毛坪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

  
  (记者耿丹 通讯员王思智)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临沂站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进蒙阴县毛坪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调研、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毛坪村位于济南、淄博、泰安、临沂四市交界,距离临沂市区126公里,共有462户、1387人,其中党员42名。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是蒙阴县打造的“三同”教育实践基地、著名的“上山下乡”知青点、“华东爆破大王”臧西山的家乡。
  互动党课感受扶贫成果。互动党课中,党员们观看了毛坪村“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宣传片。扶贫攻坚以来,毛坪村依托红色资源、生态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果色甜乡,美丽毛坪”特色品牌,先后建设了党建主题文化广场、西部环山旅游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园、绿色果品交易服务中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特色生态民宿等一批重点工程。去年年底,毛坪村被命名为山东省森林村居,“山蒙野毛”旅游区成功获评AA级景区。“通过这种互动式党课,让我们铁路职工了解了扶贫攻坚工作意义,更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满怀信心。”党员赵静说。
  毛坪苹果与铁路联姻。调研中,党员们得知毛坪村是著名的优质苹果出口基地建设村,有果园6000亩。村里正加快推进建设绿色果品交易服务中心产业项目建设,打造高端精品苹果产业。党员们当即表示,可以发挥行业优势,在车站候车室等区域,提供苹果等果品宣传推广。同时借助鲁南高铁即将开通契机,让毛坪苹果搭上铁路快车,使更多人了解毛坪村苹果,了解毛坪村建设,从而促进毛坪村乡村振兴工作。
  结对共建党员之家。在双方交流党建工作时,临沂站党总支了解到,毛坪村扎实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建成了集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中心、乡村振兴讲堂、图书室、综治监控平台、电商服务站、便民超市、金融超市为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正处于装修阶段,党员之家建设较为滞后。临沂站党总支提出“党建联建结对,共建党员之家”的意向,现场捐助一批党务工作相关书籍,协助村支部共建党员之家,随后再根据村党支部党建需求继续跟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活动期间,党员们还探望了毛坪村84岁的困难党员吴元合,送上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有效地结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上深受鼓舞。今后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脱贫多做贡献。”活动结束时,党员刘克凤感触颇深地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