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

集通铁路大板工务段运用科技手段筑牢钢轨防断网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2-08 16: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大板工务段利用科技手段强化断轨风险管理,在管内非自动闭塞无缝线路区段上每隔1公里安装一套断轨检测装置,实现了断轨自动监控、报警。该断轨检'...

  近日,大板工务段利用科技手段强化断轨风险管理,在管内非自动闭塞无缝线路区段上每隔1公里安装一套断轨检测装置,实现了断轨自动监控、报警。该断轨检测装置能精确采集钢轨电流、处理被测信号、计算分析断轨情况、自检主机故障及相关数据,通过电流互感器检测两根钢轨的电流值,并对比这两个电流值,诊断是否发生断轨。同时该装置可借助无线网络传输第一时间将数据传送至段调度指挥中心,并将断轨报警短信发送到段相关人员手机上,保证了发生断轨后相关人员能迅速及时处置。截至目前,该段已安装断轨检测装置167套,实现了140.4Km非自动闭塞无缝线路区段的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冬季防“三折”风险防控工作的整体水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