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中铁九局二公司通新客专560吨跨既有线槽型梁混凝土一次浇筑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08 16: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1日,由二公司通新客专四分部市政专业工程队负责施工的跨京通左线32米槽型梁完成混凝土浇筑作业,共浇筑混凝土209立方米。梁体的浇筑完成,为下一步进'...

11月11日,由二公司通新客专四分部市政专业工程队负责施工的跨京通左线32米槽型梁完成混凝土浇筑作业,共浇筑混凝土209立方米。梁体的浇筑完成,为下一步进行吊装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跨京通左线32米槽型梁原设计为转体施工,转体施工方案中槽型梁梁体总重560吨,临时支墩施工时间较长,平转就位转体球铰、扁担梁、滑道梁、高位现浇危险较大且施工程序繁琐。该槽型梁因其自重大、紧邻既有线施工而成为通新客专工程的重点难点。

为保证工期,项目安排每日现场值班表,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工管部加强技术交底工作落实,现场技术员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及规范,对每一个步骤作业严格查验;安质部加强防护工作,安排专人排查施工隐患,并从管理质量入手,在技术层面落实,保证槽型梁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同时,加强现场试块试验质量监控,随时监控混凝土入模温度,随时与搅拌站沟通调整混凝土初期温度,最终历经27个小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浇筑施工,并且通过监理工程师的检查验收,标志着跨京通左线32米槽型梁梁体混凝土浇筑作业顺利完成。

  由于通辽地区气温较低,该梁浇筑完成后采用塑料布和棉被搭设保温棚,并采用2台锅炉24小时不间断进行蒸汽养生,目前棚内温度达到零上二十八度,混凝土质量完全得到保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