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局参建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7日,我局参建的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作为京雄城际铁路首个进场施工单位,我局主要负责雄'...

12月27日,我局参建的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

作为京雄城际铁路首个进场施工单位,我局主要负责雄安站特大桥工程,包括雄安站场施工和京雄正线、津九联络线、京港台联络线等。其中,雄安站特大桥正线全长3.05km,包括钻孔桩3149根、承台203座、墩身331座、道岔梁28联、现浇简支箱梁149孔等施工任务,合同金额13.16亿元,合同工期共24个月。施工中,项目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建设世界一流高铁理念,全力克服场地狭小、施工交叉点多等困难,积极应用智能化钢筋加工等先进设备和BIM等新型施工技术,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今年以来,项目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开展“京雄杯”“决战5.20”“百日会战”等劳动竞赛,强化保障体系,优化施组设计,最终于8月5日圆满完成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特大桥主体工程,为全线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