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局匈塞铁路项目超额完成年度产值目标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截至12月18日,局匈塞铁路项目部完成产值1278.26万美元,完成年度产值目标的107.41%。今年以来,项目部在参建员工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当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带来'...

截至12月18日,局匈塞铁路项目部完成产值1278.26万美元,完成年度产值目标的107.41%。今年以来,项目部在参建员工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当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带来的各种困难,稳步推进了项目各项工作。

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匈塞铁路项目EPC合同生效后,项目部制定出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计划,每项工作按日进行跟踪管理,定期召开工作进展会议。同时,与匈方合作公司RM公司等联合成立了设计分包谈判工作组、技术工作组等多个工作团队,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母公司担保、设计责任险、履约保函和预付款保函开具以及设计分包合同和联合体实施协议签署等工作,确保了项目按期正式开工。

抓住设计这个龙头,推动项目实施进程。项目部以设计工作内容及完成节点为准则,以设计工作节点违约处罚条款为戒尺,全力推动设计工作进程。同时,融入匈牙利属地化设计管理流程,增强设计联合体内部主动沟通协调的能动性,推进设计与实施阶段的融合,实现设计与施工无缝对接。截至目前,设计工作完成了测绘与征地项目全线测绘和地勘外业数据采集,开展了实地调查和数据收集的环评工作,并确定了线站方案工作。

做好变更索赔工作,提升项目整体效益。项目部针对欧盟及匈牙利铁路建设体系特点,贯彻从设计工作就开始筹划的经营理念,超前做好变更索赔工作。认真分析EPC合同及招标文件,结合投标期间工作,制定了项目变更索赔策划。截至12月中旬,中匈联合体共计发起变更索赔申请11件,为增收创效奠定基础。

加强项目风险管控,提升项目管理能力。项目部持续深化完善了实施阶段管理制度,推进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上级系统和本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通过培训方式进行宣贯。截至年末,完成各项规章制度41项。加快中国产品认证工作,坚持每日例会,保持与各潜在供应商的沟通联络。在开展资源调查的同时,积极做好分包商、供应商招标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确保项目“零”感染。项目部面对持续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境外疫情各项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参建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项目疫情风险可控。截至目前,项目部员工累计进行核酸检测近百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