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进驻中铁九局开展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6 15: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按照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7月8日,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进驻中铁九局开展指导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李晓声出席见面会并作了讲'...

按照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7月8日,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进驻中铁九局开展指导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李晓声出席见面会并作了讲话,中铁九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中华主持见面会并汇报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范国文,联络员李静,成员郭强、臧佳奇;中铁九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指导组成员查阅了中铁九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内业资料。

赵中华在汇报中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铁九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紧贴实际、突出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做好安排部署。二是抓好专题学习,汲取党史奋进力量。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创新开展特色活动。四是牢记初心宗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六是丰富活动形式,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七是坚持两手抓双促进,确保学习实效。赵中华还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安排。

李晓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中国中铁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的重大意义,传达了陈云书记在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各级党组织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扎实抓好理论武装。二是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三是要保质保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四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组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李晓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九局党委能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股份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以深学促实干,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序,成效逐步显现。尤其是群众性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对广大党员群众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中铁九局能够结合企业发展,加快推进三年改革,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晓声指出,中铁九局党委要进一步吸收借鉴以往工作的成熟做法和成功经验,切实推动各项部署安排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赵中华表示,中铁九局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对指导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按期完成,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坚决立刻整改到位。在成果运用方面,中铁九局党委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处理好发展规模与发展质量的关系,着力提升工作质量、产品质量、运行质量和发展质量,激发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坚持与加强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相结合,为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保障;坚持与和谐企业建设相结合,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性分析和问题整改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按照中国中铁党委要求和中铁九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9日,中铁九局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中铁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副组长范国文、联络员李静列席会议,中铁九局党委中心组19名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13项内容,并就学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

就下一步工作,赵中华强调五方面内容。一是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配合指导组做好检查督导。三是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四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推进党史专题党课和调查研究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