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鏖战40天,通霍下行线恢复铁路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2 10: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9日16时,中铁九局七公司通霍下行线166Km678m水害桥复旧工程提前35天圆满完成施工任务,通霍下行线恢复铁路运营。8月10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遭遇强'...

9月19日16时,中铁九局七公司通霍下行线166Km678m水害桥复旧工程提前35天圆满完成施工任务,通霍下行线恢复铁路运营。

8月10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遭遇强降水,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位于乌纳格其河的通霍下行线166Km678m桥4号桥墩下沉,导致铁路行车中断。

同日,中铁九局七公司调配300余人、50余台机械设备赶往500多公里遇险现场,展开水害桥拆除复旧工作。

连日的降水,使得进场道路多处被洪水淹没、冲毁,特别是有一段地质松软的地区,2公里长的路面全部被淤泥和洪水过境的垃圾混合物覆盖,大型机械设备和物料无法进场,为现场抢修带来了极大困难。

为了保证施工顺利进展,项目部组建了进场道路抢修突击队,通过“大车运料小车倒料”“大料换填”等方式24小时连续作业抢修施工便道。抢修过程中,项目部积极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站段沟通,采用铁路敞车运输路基填料,人工卸料将下行线轨面抬高1.65米,增大桥梁跨度,扩大桥下过水面积,防止桥被二次冲毁。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利用小型机具疏通河道、拆除既有桥线上设施。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在钻孔桩施工过程中,由于遇旧桥石笼护底,项目部迅速应对,改变施工方法,利用冲击钻代替反循环施工,同时为防止塌孔,使用打拔机下加长护筒,保证了施工安全,加快了施工速度。经过40天的日夜奋战,相继完成了20根钻孔桩、4个承台、6片20米T梁架设以及1150米轨道拆除重铺等施工任务。

此次抢修的顺利完成,为通霍下行线恢复铁路运营赢得了宝贵时间。通车当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向我局致贺信,对中铁九局迅速高效的施工能力,以及全体建设者攻坚克难、誓保工期顺利完成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