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国内三个首次!中铁九局沈阳市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转体施工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2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1日,由中铁九局承建沈阳市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两榀钢箱梁逆时针91.6度、顺时针90度同步旋转,与两端梁体精准对接,该工程位于胜利大街和揽'...

10月21日,由中铁九局承建沈阳市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两榀钢箱梁逆时针91.6度、顺时针90度同步旋转,与两端梁体精准对接,该工程位于胜利大街和揽军路高架桥交汇处,跨5条既有铁路线以及沈阳二环快速路,周边为居民生活区,施工场地狭小,铁路行车干扰多,人流车流密度大,安全卡控要求高。

建设者采用拼、顶、落、转四步作业,在不影响交通运行以及居民生活的前提下,搭积木一般完成了一系列“魔幻”操作,该工程转体工艺在全国实现了三个首次,首次双顶推加双转体,首次采用钢箱梁体外预应力转体,首次采用临时墩转体,为城市狭小区域、特殊复杂情况施工提供了有力借鉴。

经过90分钟的紧张作业,转体施工顺利完成,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车后,该桥将实现胜利大街与二环快速路立体互通,极大改善沈阳市西南部交通环境,对推动沈阳快速路路网建设,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