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局总经理赵金祥到西康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30 11: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6日,局总经理赵金祥到西康项目检查指导工作。期间,赵金祥逐一检查了项目各工点,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坚持奋勇争先。建好西康项目意义重'...

5月26日,局总经理赵金祥到西康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期间,赵金祥逐一检查了项目各工点,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坚持奋勇争先。建好西康项目意义重大,作为九局重点工程,西康项目部全体员工必须要提高站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深入践行争先争胜精神,充分展示九局的品牌信誉。要常怀感恩之心,尊重业主、服从监理,加强对标学习,加快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实现“以现场保市场”目标。

二是落实品质取胜。要按照项目“五化”要求,全面提升标准化管理意识,各系统管理人员各司其职开展工作,确保现场管理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要高度重视长大隧道安全质量管控,深入开展安全质量考核监督,做到激励与约束并举,全面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质量意识。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要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各项要求,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以股份公司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为纲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为契机,推动“两管两监一执行”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分包管理。要把好分包队伍入场关,严禁大包和变相大包。要加强过程管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旁站监控制度,杜绝偷工减料和 “三违”现象。要进一步开展安全质量教育培训活动,落实班前讲话、班后总结制度,充分利用多媒体工具箱和网络平台等手段开展教育培训,全面夯实安全质量基础。

五是坚守安全底线。要按照“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要求,构建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推动每月全工点检查覆盖率达到100%,确保将风险辨识置于隐患排查之前,隐患治理置于事故之前。要落实应急体系建设及应急人员、物资、设备配置,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六是强化技术保障。要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刚性要求,隧道施工必须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严格按设计、规范及方案组织施工,严禁擅自改变工艺工法。要将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量测纳入工序管理,并落实成果应用工作,同时结合监控量测数据及天气气候变化预警信息,采取动态管控措施,防止突发崩塌事故发生。

七是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刻吸取近期建筑工地发生聚集性疫情而被处理、问责的教训,压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从个人行为约束、项目防疫措施着手,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面落实抗疫防疫相关制度,确保参建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