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

中铁六局召开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24 11: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0日,中铁六局在本部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股份公司团委书记曹彬、工会生产宣传部部长陈宝华到会指导,中铁六局13名'...

        1月20日,中铁六局在本部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股份公司团委书记曹彬、工会生产宣传部部长陈宝华到会指导,中铁六局13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铁六局董事长、党委书记于耀辉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同时进行了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检查及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检查考核。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中铁六局党委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及推进计划,提出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在自学规定内容的基础上,1月19日组织了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牛越生同志在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中国中铁领导班子和总部机关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十二项具体措施》、《中国中铁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工作导引》等内容,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了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共征求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08条、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453条。会前,下发了《谈心登记表》,中铁六局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逐一开展了谈心活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研究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认真审阅把关。
        生活会上,于耀辉书记通报了上次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及中铁六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之后,于耀辉书记和马江黔总经理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查找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整改落实措施。
        股份公司工会生产宣传部部长陈宝华通报了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股份公司团委书记曹彬对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非常成功,会议前期筹备充分,会议热烈、务实、有成效,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股份公司团委书记曹彬就中铁六局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对中央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强化,无论是局级层面还是处级层面甚至到基层层面都要高度认识从严治党工作的统领性和核心性,对下一步的工作认真谋划,提出相应的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六局领导班子是有思路、有激情的,主要领导有激情,各位班子成员也非常有激情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六局焕发出全新的发展气象,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要再接再厉,发挥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取得更好的发展。三是加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发展战略、经营布局、区域经营、安全质量管控、资产和成本管控、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党群组织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实现全面突破和新的提升。(张来兵  尚玉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