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

中铁六局参加“一带一路”中越经贸合作高峰论坛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追加援外优惠贷款协议签署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27 07: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2日上午,2017年中国-越南经贸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来访的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共同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5月12日上午,2017年中国-越南经贸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来访的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共同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中铁六局副总经理周恒武作为中国中铁在越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共吸引了两国300余名政府高层官员和企业家参加。

汪洋在演讲中说: 昨天,习近平主席与陈大光主席进行了会晤,必将为中越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越两国经贸合作硕果累累,双向贸易稳定增长。中国连续13年成为越南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越南2016年也首次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2016年中国对越南累计投资超过一百亿美元,主要涉及电力、交通、钢铁、化工等方面。同时,两国人民的往来也日益明显,中国是越南最大的游客来源国,去年中国公民访越达到270万人次。他表示:近年来,中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贸易投资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各领域交流合作步入快车道。中越双方要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越方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愿与越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提升贸易层次,扩大产能与投资合作,深化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化、农业、旅游等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陈大光指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越南一如既往的重视和维护同中国的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几年来,中国一直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将近720亿美元。越南经济近30年来一直保持较高和稳定的增长速度,越南经济总量已超过2200亿美元。越南将继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国家竞争能力,并将主动接近并有效利用一切资源,争取早日建成现代化的工业国,为实现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做好铺垫。越南和中国正推动“两廊一圈”规划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这将有助于扩大两国以及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与投资,不断开拓市场,吸引更多投资建设基础设施。

中铁六局作为越南在“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规划中的中国建筑企业先行者,正在大力建设越南首条城市轻轨工程。论坛期间,在习近平主席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的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越南财政部副部长武氏梅签署了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追加援外优惠贷款的协议。中铁六局副总经理周恒武代表中国中铁在越建筑企业全程参与当天活动,并在现场与相关机构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此同时,题为《“中国智造”之奋进中的中国中铁六局》的文章和题为《践行工匠精神铸造精品工程》的企业精品工程图集也在论坛同步展出,较好地提升了企业的良好国际形象。

作为央企铁军、国之脊梁,中铁六局始终践行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规划中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用建设者特有的方式,继续奋力投身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的征程之中,助力“一带一路”这一世纪工程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宋政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