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带队检查丰台站改工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13 11: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9日上午,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建设管理部部长王锋,国铁集团工管中心主任汤晓光,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门扬等一行领'...

49日上午,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建设管理部部长王锋,国铁集团工管中心主任汤晓光,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门扬等一行领导深入丰台站改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长钊、丰台站工程项目管理部主任孟宪全,中铁六局总经理肖于太等陪同检查。

王同军一行先后查看了中铁六局承建的丰台特大桥六线简支钢箱拱桥、万寿路框构桥南延、地下行包库等重要工点施工情况,听取了丰台站站改项目关于疫情防控、工程进展、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与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充分肯定了中铁六局丰台站改工程近期取得的可喜成绩,称赞中铁六局是一支“能打硬仗,能干难活”的队伍。王同军强调,全体参建人员要将安全质量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住质量关,狠抓工期弦,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王同军就丰台站改工程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统筹有序抓好防疫复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疫复工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把防疫复工的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处,毫不放松地抓好防疫复工工作。二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结合丰台站改工程特点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认真开展以“生活住地、施工场地、大临设施”为重点的防洪防灾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度汛。三要科学有序组织工程建设。要针对丰台站改工期要求,研究制定每个项目保开通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科学研判风险,调配充足资源,确保实现节点目标。四要确保工程质量,建设精品工程。参建单位要加强质量管控力度,严把各道工序质量关,做到精雕细刻,把丰台站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示范性的精品工程。

现场检查结束后,中铁六局总经理肖于太立即在丰台站改指挥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王同军副总经理现场检查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就丰台站改工程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充分把握和珍惜现阶段有利施工条件,克服各项困难,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推进工程建设。二是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中铁六局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把防疫复工的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强生产组织。参建公司要加大劳力施工人员投入,科学进行工种划分,平行流水作业施工,充分发挥劳动力效率。要秉承“时间不断,空间占满,昼夜兼程,挑战极限”的组织原则,拿时间换空间,全力提高丰台站改工程的效率。四是坚定不移确保工期目标。参建各单位各项目要集中力量,寻求更高效、更安全的施工方法,按照既定计划,高质量完成剩余工程。五是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工程人一步步走来,我们要思考每一步留下什么?”要细致研究和推进工程质量创优规划,上下要戮力同心,争创“鲁班奖”,全力打造新时代中国铁路的精品工程。

中铁六局京津冀指挥部指挥长占有志、丰台站改指挥部指挥长王广太,北京铁建公司、天津铁建公司、中铁六局建安公司、中铁六局电务公司以及项目分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国利  杨宏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