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

匠心诠释劳动美 双手奏响奋进音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13 08: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一”劳动节期间,呼和铁建公司干部员充分利用施工黄金期,突出重点目标,严控安全质量,以优质高效的施工组织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劳动节的到来,掀起施'...

  “五一”劳动节期间,呼和铁建公司干部员充分利用施工黄金期,突出重点目标,严控安全质量,以优质高效的施工组织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劳动节的到来,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与节点工期“竞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自复工复产以来,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桥梁架设、路基施工等工程进度。为了兑现业主提出的本标段高速公路主线及匝道路基全部贯通的节点工期要求,项目部全体员工抢抓晴好天气,以劳动节为契机,加班加点、昼夜兼施,与节点工期目标竞速,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与雨季隐患“决战”。云南玉楚高速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市,属降雨频发地区。为了确保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田房2#大桥薄壁空心墩的工期节点,项目部集中组织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百余人,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坚持24小时不间断施工,项目部全体员工共同发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劳动节当中,力保剩余5个桥墩按期完成。

  与营业线施工“叫板”。营业线项目部承建的石拉乌素矿井输煤栈桥工程属上跨铁路营业线工程,安全风险性极高。为此,该项目部从施工方案、驻站防护、机械设备盯控等安全措施入手,严格执行施工人员准入制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度推进施工。节日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迅速展开了墩身施工,并顺利完成了该桥钢梁加工、拼装、探伤检测和4个永久性桥墩、2个临时性桥墩墩身混凝土浇注施工任务,为下一步钢梁吊装施工奠定了基础。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个劳动节,呼和铁建公司广大建设者依然奋战在荒凉的大漠之上、连绵的大山深处、城市的地下轨道,他们用匠心诠释劳动者的美丽,用双手奏响劳动者之歌。(郭志强  李福英  张 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