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铁路局

玉林工务段“五定”上好职工作业“安全锁”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08-15 14: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8月9日,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现场防护员的防护下上道进行捣固作业。玉林工务段针对暑期高温时间长、生产现场闷热和天气多变、作业条件恶劣和不可控因素'...

图为:8月9日,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现场防护员的防护下上道进行捣固作业。

3.JPG

玉林工务段针对暑期高温时间长、生产现场闷热和天气多变、作业条件恶劣和不可控因素增多等情况,采取定教育、定项目、定措施、定防护、定检查的“五定”方法,加强现场作业职工的人身安全管控,确保每个职工平安度过暑期。

该段利用每天上班前的点名会,加强劳动纪律、作业纪律、安全“红线”的学习传达;梳理印发局内外55起典型人身安全事故案例,下发到各车间、工区组织职工学习,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利用微信、微博、H5网页、图解和画说安全展板,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吸取典型事故教训,增强职工自身安全风险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该段把上下工行走、雨中出巡上山检查、线路作业相互距离、高空作业、使用机械作业、换轨换碴换枕施工和雨天打雷作业等项目作为职工人身安全卡控的关键,成立作业人身安全专项检查组,采取视频抽查、手机定位、添乘检查、现场检查、跟踪蹲点等多种形式,及时提醒、督促、纠偏和教育职工遵守安全规定和“两纪一化”,落实各项基本作业制度,及时整改职工作业人身安全问题,为职工上好作业“平安锁”。

该段加强驻站、工地、现场防护员和道口工、防洪看守员、巡道员、轨道车司机等主要工种职工岗位的人身安全控制,利用录音设备对16个车间108个班组现场作业情况进行抽查,分析现场作业岗点防护用语、下道避车、按规定按在岗键和视频监控等数据,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化解不安全隐患。

该段进一步加强天窗点外作业防护管理,协调各车间暑运期间点外上线作业登记问题,严格控制作业人员在上线或横越线路时,落实“手比、眼看、口呼”制度、列队避车制度、防护员专职防护制度、防护备品携带、穿戴齐全等规定,确保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该段进一步加强职工人身安全的常态化检查,并将检查项目、内容、任务、指标纳入包保干部的日常量化任务考核,保证职工上线作业100%按规定设置有效防护;100%落实防护避车和“手比、眼看、口呼”等制度;100%带齐防护备品和正确着装,确保线上作业职工人身安全万无一失。(谭育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