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铁路局

玉林工务段迎战低温雨雪确保线路安全通畅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08 10: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低温雨雪来袭。1月6日至7日,玉林工务段管内益湛线梧州至石桥北路段降下50至99.9mm的暴雨,气温下降到了4~6℃。面对低温、严寒、冷雨,该段综合施策,组织干部'...

低温雨雪来袭。1月6日至7日,玉林工务段管内益湛线梧州至石桥北路段降下50至99.9mm的暴雨,气温下降到了4~6℃。面对低温、严寒、冷雨,该段综合施策,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值班值守和线路巡视巡查、冒雨检查,全力防范低温冷雨可能诱发的各种病害故障,确保线路安全通畅。

1月6日至7日“双休日”这两天,该段组织包保干部与梧州线路车间干部职工一道,分批次冒雨巡查梧州至石桥北路段,该地段达暴雨级有3个,最大连续雨量67.8mm,最大日降雨量57.9mm,最大小时雨量12.8mm,组织职工出巡3次86人次,限速巡查1次,使线路安全处于时刻掌控范围。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8日,强冷空气将袭击玉林,出现强降温和降雨天气过程。为确保寒冷雨雪天气下的线路安全,该段一方面备齐备足检查工具材料,准备抢险急救工具包、夜间照明工具、锯轨机、夹板等应急抢险器材,确保一旦有险情,立即出动迅速排除;另一方面,该段组织车间、工区加强站场客车径路、机车出入库线、关键薄弱设备、伤损设备、磨耗轨件、小半径曲线、驼峰、绝缘接头和隧道、线路“三高”设备的检查监控,加强钢轨仪器探伤和手工查伤,落实低温时段防断上海控措施,保证“险情发现快、信息反馈快、出动抢修快、故障销号快”,防范断轨故障的发生。

同时,该段组织业务干部上机车添乘检查和地面徒步巡查,对重点薄弱区段进行重点盯控,发现妨碍行车安全的“晃车”、危树和路基病害、周边环境变化、隧道结冰等问题,及时制定整修方案,充分利用天窗积极整修,及时清除隧道挂冰隐患,确保线桥设备和防护设施良好。(谭育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