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诚心敬畏 拒腐防变——“两学一做”主体教育活动第二专题学习心得

字号+作者:刘旸 来源: 2016-08-17 08: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我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不断推进,根据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在这里谈谈我个人对以下两个内容的想法:一、如何严守党的'...

     随着我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不断推进,根据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在这里谈谈我个人对以下两个内容的想法:一、如何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知敬畏、敢较真、能斗争,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二、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1.jpg 

     首先,就第一个讨论重点,如何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知敬畏、敢较真、能斗争,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特别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他说“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不言而喻,在加强我党建设的道路上,已经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通过对时政和党风廉政有关新闻报道,不难看出,近年来不管是什么人,一旦失去了对法纪的敬畏,人生驶出了法纪的轨道,也就意味着颠覆的开始。我认为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懂得敬畏是关键。我想保持一颗“敬畏之心”非常重要。因为有“敬”,心有向往,才会有所为,有“畏”,知道害怕,才会有所不为。之前我们共同学习新修订的《准则》、《条例》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规范和指导我们党员干部行为的一道“红线”,划定了应该敬畏和恪守的边界。思想摆正了,才能在为民办事中恪尽职守,鞠躬尽瘁,才敢去较真、能与不法的行为做坚决的斗争。所以说把自己的思想统一到这个高度,利用思想武器武装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才能正确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秉公用权的各项规定,才能做到有权用正途、为民办实事。只有养成良好的道德操守、职业素养和强烈的底线意识,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思想防线,无论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能始终把握人生的正确航向,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针对第二个讨论重点,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我认为这几点内容其实就是一个中共党员自我修养的几点显著特征。之前我们在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中曾经讨论过,把党性修养作为实现严以修身的核心内容,此刻摆在这里也是非常恰当的。我认为做到以上几点必须始终坚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思想觉悟提高到一定层次,对于面对生活中的歪风邪气,低级趣味才具有强大的抵抗力。我认为党性修养的水准不断提升、理想信念之根越筑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越把越严的过程,需要一辈子的修炼、磨砺和提升,需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常修勤修的高度自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