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广深港高铁火爆上线推动港陆两地新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0-23 18: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央视新闻报道,自9月23日开通以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经运送了大约88万名乘客往返香港西九龙站,预售票超过100万张。国庆前后,约有65万人乘坐香港至内地城'...

据央视新闻报道,自9月23日开通以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经运送了大约88万名乘客往返香港西九龙站,预售票超过100万张。国庆前后,约有65万人乘坐香港至内地城市的高铁。

广深港高铁客流的火爆,得益于“一地两检”方式的执行。以前有些人想去香港,但一想到出入境就带来了各种复杂的问题,会有麻烦,就不去了。实行“一地二检”,所有手续均可在西九龙站完成,十分钟即可通关,有效消除了这些人的顾虑。

广深港高铁客流的火爆,得益于高铁的快速舒适性。众所周知,香港作为一个购物天堂和著名的旅游城市,一直是很多人想去观光或购物的地方。但在此之前,只能通过汽车或正常速度的火车等交通方式,回程时间较长,长期乘坐公共汽车,人也会比较疲劳。有了高铁,从深圳福田站到香港西九龙站只需14分钟,大大缩短了路上的时间。车内所有的指示牌、指示牌和警示标识都是中英文的。这是非常简单和舒适。

广深港高铁的客流激增得益于与国家铁路网的连接。开业当天,直接通达44个省市。这对到香港出差、旅行和学习的旅客来说真的很方便。只要他们上车,就不要下车。他们将直接去香港。从香港到内地的朋友也是如此。

广深港高铁的运营是中国铁路建设和运营历史上的一个重大飞跃。它不仅让人们看到了未来中国铁路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也让人们看到了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源远流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