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务工专列的开行让最美劳动者“团圆”不再艰难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9 12: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4日10时51分,G1112次满载着1000多名乘客,从广州南站发出,一路向武汉奔去。这些乘客身份有些特殊,大多数都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在粤务工人员。在这之后的几'...

1月24日10时51分,G1112次满载着1000多名乘客,从广州南站发出,一路向武汉奔去。这些乘客身份有些特殊,大多数都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在粤务工人员。在这之后的几天,广铁集团还将陆续开行5趟外来务工人员专列。(金羊网 2019年1月24日)

务工专列的开行不仅让他们回家的路不再艰难,让“离乡背井”的务工人员有票回家团圆;也更体现社会各界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感恩和回馈,值得称赞!

社会各界的关爱舒心“团圆路”。一个城市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奉献。但是,铁路的“黑科技”却让他们“犯了难”,一句不会操作让他们的票是更“难买”了。然而社会各界却从来没有淡化他们,广铁提前50余天为他们开办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服务,各地关爱团体还直接将票送进企业、送到他们的手上,实现了从之前的“站回家”到现在的“坐回家”,让他们的旅途更加舒心。

企业的公益责任省心“团圆路”。一张张免费车票的背后,是政府、企业为他们“买单”。除了“买票难”之外,经济压力也使他们为回家而担忧,尤其是举家在穗的务工人员,回家一趟路费更是不菲。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其根本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但是从2007年以来,广铁集团与政府部门、爱心团体、珠三角本地企业累计组织开行外出务工专列达到1387列,免费运送人数已达到4403.9万人次,“买单”的额度达到数百亿元,让务工人员的旅途更加省心。

 多方的协调配合开心“团圆路”。节前回不去,节后来不了,也是他们“团圆路”上的担忧。为了让他们往返无忧,关爱团体不仅将他们送回家,还及时建档立卡将他们“接回来”。当然,除了回家团圆之外,现在城市的关怀与热情,也让异地团圆更加流行,反向春运、候鸟车厢等新式铁路服务助力来粤跨年的务工人员家属更开心。(王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