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铁路各部门联合机动确保春运铁路运输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30 22: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2019年春运来临,我国铁路运输进入到了一年中最紧张时刻,而我国铁路部门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各单位联合行动加强联系,人员增调。从中可见,我国铁路部门'...

随着2019年春运来临,我国铁路运输进入到了一年中最紧张时刻,而我国铁路部门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各单位联合行动加强联系,人员增调。从中可见,我国铁路部门在应对春运铁路安全工作方面,从来都是十分重视的,也反映出我国铁路部门对国家、社会、旅客是抱着极大负责态度的,从来都没有因为时间紧张,而放松对铁路运输安全方面的管理,千方百计地做好铁路安全工作,不辜负国家与社会以及旅客的信任。

铁路运输安全关系到铁路旅客安全出行,是一项长期的繁重的工作。想要加强铁路运输管理工作,就要加强对列车及设备的检修与保养,笔者认为,各部门加强联合机动,能够提高列车行驶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可避免列车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以及因春运期间列车晚点,避免对后续所引起的安全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因此,做好春运铁路安全工作是保证旅客安全回家过年的重中之中。

当然,想要做好铁路安全工作,就需要专业的铁路职工上纲上线去做好本职工作,而技术经验则与职工日常学习与经验总结是分不开的。这也反映出了我国铁路部门对一线职工的大力培养与重视。毕竟,只有大力培养铁路一线人才,那么才能够做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笔者认为,我国铁路运输部门对一线职工的技能大力培养,才使得我国铁路运输工作能够如此安全进行下去的主要原因,重视一线职工技能与培养,才能够使得铁路工作更顺利开展下去。尽管,当下,是春运运输高峰阶段,但是,做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才能够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保证旅客能够拥有更好的出行条件。

从上不难看出,我国铁路部门对铁路运输安全是抱着极大重视态度去做好的,而这是对国家与社会与旅客重视的一大反应,这也体现出了我国铁路部门从始至终都是充分履行本身职责所在,始终践行着最高的铁路安全运输宗旨来做好自己的铁路服务工作的。(李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