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人民网+中新网:中铁七局务实效求真经 全面提升项目管理能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16 1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促使企业工程项目管理能力与水平全面提升,近日,中铁七局在蒙华铁路项目部召开工程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总结暨管理提升现场会,回顾三年来企业开展工程项'...

为促使企业工程项目管理能力与水平全面提升,近日,中铁七局在蒙华铁路项目部召开工程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总结暨管理提升现场会,回顾三年来企业开展工程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情况及项目管理工作,总结蒙华项目管理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提振全局高标准干好大项目的信心与决心。

三年来,中铁七局蒙华铁路项目部秉承“务实效、求真经”的宗旨,全面启动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认真开展课题研究,推动了项目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在创新管理理念上,坚持以结合式理念为基础,高水准命题;以蒙华式理念为方针,高要求实施;以清单式管理为举措,高效率管控。在创新管理模式上,设立生产总调度长,实现生产协调更高效;采用多种承包模式,实现生产组织更可控;专设质量管理部和质量总监,实现质检队伍更专业;推行质量管理“六集中”,实现工程质量更受控。在创新管理制度上,坚持施工图现场双复核、工序作业流程卡、技术分级管理、班组长工程质量责任制、工序质量“新三检”、工序示范报检、质量分级管理等七项制度。在创新管理措施上,做到有深度的技术方案优化,有结合的生产组织优化,有效率的重要事项集中办公,有成果的科技创新工作,有实效的信息化手段运用和有力度的后台公司支撑。在创新管理成效上,实现了生产组织更加高效,质量安全更加可控,技术成果更加显著,人才培养更加新颖,党建文化更加实效。

蒙华项目进场近三年来,开累完成投资占工程量清单的97%。在比其它标段晚进场8个月的情况下,实现了与其它标段同步铺架,隧道、桥梁、路基三大专业同步通过蒙公司专业验收的目标。获得中铁七局及以上集体荣誉30项,个人荣誉36项。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新闻链接

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9/0114/c378397-32529081.html

http://www.ha.chinanews.com/news/hnxw/2019/0115/22873.shtml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