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四公司党委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六度”工作法跑出加速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5: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年来,中铁七局四公司党委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练内功、出实招、敢“亮剑”,探索推出“六度”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中铁七局四公司党委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练内功、出实招、敢“亮剑”,探索推出“六度”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党员教育管理增加“力度”。公司党委将年度理论学习任务按季分解,保证党员干部学习任务和目标兑现。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邀请党校专家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授课;连续第四年举办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为一线管理骨干和党员干部“洗脑”“充电”;按照项目区域分布举办三期党员培训班,邀武汉大学教授为246名党员授课,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党建基础工作增加“细度”。随着上级党委推行党建量化考核,对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面对新挑战、新课题,公司党委、党务工作者在党建基础工作中增加“细度”,围绕中铁七局四公司实际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企业继续健康发展》主题调研活动,用十九大精神指引企业改革发展;制定《党支部书记量化责任清单》,从月、季度、年度三个维度明确工作责任,从细节入手,做好党建工作压力传导,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人才队伍建设增加“厚度”。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在选人用人上,公司党委坚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建立了机关员工公开招聘制度,严格落实机关管理干部选拔序;出台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把好“选拔、履职、奖惩、培养”四道关口;制定了《后备人才管理办法》,充分发挥系统部门和项目部对各专业后备人才的选拔、推荐作用,建立一支厚度深的后备人才队伍;加强对青年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管理,落实“导师带徒”制度,做好人才培养。

  宣传思想文化增加“深度”。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度。持续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印发《形势任务教育提纲》,党委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形势任务巡回宣讲;严格落实项目驻地文化建设要求,积极推广“四心”“四气”项目团队文化;加强对外新闻宣传,深挖各项目部的“亮点”,提升媒体曝光度和行业影响力;持续开展张道银道德讲堂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培育、宣传时代特征突出新典型,传播正能量。

  党风廉政建设增加“强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分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持续开展廉洁教育,深入重点项目上廉洁党课,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效果;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在基层项目积极开展“十防工程”和“三公开一提示”活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对三个基层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威慑作用;积极落实谈话谈心制度,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坚持教育、监督、惩治“三管齐下”,保持好企业风清气正好传统。

  对党务工作保持“热度”。公司党群干部人员始终对党务工作保持很高的“热度”。在当前从严治党情况下,党务工作的政策性、专业性、规范性非常强,面临的压力和工作强度非常大。各类总结汇报材料、经验交流材料、大大小小通讯报道文稿,都包含了党务工作者的辛勤汗水。正是由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才能耐得住寂寞,甘当“绿叶”,为企业、为他人唱赞歌;正是由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才能守得住清廉,不为名、不为利,为的是身上肩负的责任。 孙少甫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