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央企担当之六】中铁七局在行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02 19: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疫情封住的是城市,封不住的是市场,中铁七局经营人员主动出击,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着力为社会各单位捐赠物资,贡献微薄力量。      2'...

  

  疫情封住的是城市,封不住的是市场,中铁七局经营人员主动出击,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着力为社会各单位捐赠物资,贡献微薄力量。

  

  

  2月14日,中铁七局华南指挥部向格力集团(红旗)公司捐赠口罩2000个。2月17日,中铁七局华南指挥部向惠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0000个,消毒液20升,防护服20套;向韶关市交通运输局捐赠口罩5000个,消毒液100升,橡胶手套10套;向广州市白云区车陂街道办捐赠口罩5000个;中铁七局河南分公司向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口罩20000个。2月18日中铁七局南指挥部向中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口罩5000个。

  

  

  

  近日,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国家重点民生工程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9标段正式复工。为尽早复工创造有利条件,项目部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封闭管理和准入登记制度,每日对全体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试,安排专人每天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多渠道为项目员工采购疫情防护用品。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业主单位开辟复工返岗“绿色通道”,妥善组织人员按返岗计划分批返岗。严格返岗人员管控,返岗人员到达项目后进行自我隔离14天,确认身体无异常后方可上岗。做好项目员工的疫情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并提前筹划复工所需的人、机、料等资源储备,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近日,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工业七路正式复工。为做好复工时期的疫情防控,项目部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面对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各项工作。每天24小时项目部人员轮岗在防控一线,做好信息登记、宣传引导、消毒、测温等工作,迅速构建点面结合机制,确保防疫情及施工生产同步进行。目前,材料、防疫物资准备充足,防控措施到位,施工安全可控,施工人员已到位。

  

  近日,中铁七局一公司为焦作市交通局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员工捐赠了5300余个口罩,缓解了焦作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据悉,这是该公司第3次向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捐赠防疫物品,累计捐赠口罩1万余个,食品物资60余箱。

  

  2月17日,西安公司北京地铁12号线项目部向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西里社区捐赠了抗击新冠病毒防疫物资,并递交了请战书。当物资运抵社区后,得到了街道办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17日,西安公司广州地铁13号线项目部了解到当地车陂街道办防疫物资存在一定的紧缺,积极克服困难、多方筹措,向车陂街道办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支持车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近日,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定临高速项目二分部向秦祁乡防疫指挥组捐赠了84消毒液20公斤,防护反光背心20件,方便面20箱,以支援该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当地百姓健康的生活环境,再次展现了央企责任担当和政企合力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近日,海外公司刚果(金)地区党总支积极配合驻刚使馆在刚果(金)开展疫情防疫工作,并组织地区员工开展了募捐活动,共筹集17万余元。该款项将全部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并通过空运方式运至湖北孝感市。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