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央企担当之七】中铁七局在行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03 21: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作为驻豫中央企业,中铁七局十分关注河南新冠病毒疫情变化,多次向当地伸出援手、捐款捐物。近日,中铁七局紧急购置了一批价值35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作为驻豫中央企业,中铁七局十分关注河南新冠病毒疫情变化,多次向当地伸出援手、捐款捐物。近日,中铁七局紧急购置了一批价值35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给了信阳市红十字协会、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以情系中原、守望河南、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履行驻豫央企的社会责任、勇挑回馈社会的企业担当,与河南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共抗新冠肺炎疫情。当得知信阳因紧靠中心疫区湖北,疫情发展迅猛、防疫物资告急时,中铁七局防控领导小组责成防控物资采购主管部门工会克服了生产厂家停产、市面货源紧缺等困难,从到岗上班开始就通过多种渠道,反复交涉、持续跟踪、几经辗转,最终购买到价值21万元、2798套病毒隔离服,交付给了信阳红十字协会,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当获悉郑州市中原区防疫物资储备不足、防疫形势严峻时,中铁七局再次出手、勇于担当,动用社会资源、采取多种措施,紧急抢购到价值14万余元的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直接送到了中原区人民政府,奏响了企地联手、共抗疫情的和谐乐章。

    

    

    

  2月21日,中铁七局陕西指挥部拜访了陕西省招标公司董事长崔健武,对七局在陕西2020年基础建设设施项目全面复工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双方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及今年预开重点建设项目招标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中铁七局捐赠了医用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省招标代理公司总工赵磊对中铁七局央企的责任担当精神,防疫和复工社会行动表示感谢。

    

    

    

  2月21日,中铁七局陕西指挥部拜访了陕西省体育局产业集团,对七局在场馆建设的业绩、参与意愿及陕西2020年基础建设设施项目全面复工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双方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及今年陕西各市体育场馆及赛事道路重点建设项目预招标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中铁七局捐赠了医用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省体育局赛事公司董事长狄建民对中铁七局央企的作为担当精神,防疫和复工社会行动表示感谢。

    

  近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新乡107项目部成功架设新乡沙口互通立交桥30米箱梁3片,标志着该项目部开始复工生产。作为省重点工程及重点民生工程,国道107项目部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项目部从防控源头做起,制定防疫防控专项交底,与地方政府、施工队建立协商组织和机制,并进行了一次以“查隐患、堵漏洞、促整改、求实效、保安全、塑形象”为主题的复工前专项安全大检查,以文明施工、预防坍塌、物体打击、触电事故、驾驶安全为重点内容,对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拒绝带安全隐患开工。

    

  近日,中铁七局五公司珠海中以产业中心主体建安工程(一标段)复工申请申报得到珠海市高新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复,为项目有序进入复产、完成年度目标打下基础。该项目部通过配足防疫物资、完善防疫措施、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二维码信息采集摸排员工活动轨迹、每天两次体温量测、每天对驻地进行病毒消杀、返程人员分区隔离、设置隔离人员宿舍、隔离人员专用生活设施、网络办公及视频会议、固定人员佩戴口罩分餐、分散就餐、日报制度动态管理、疫情防控宣贯宣传等系列措施,严格做好防疫保障工作,为全面复工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珠海兴业快线项目部向珠海交通集团路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受到了该公司感谢。该项目部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复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新郑涉铁项目部主动联系新郑市交运局和当地镇政府,对涉及011乡道和茨山路工程施工便道的7个村委会抗疫执勤卡点进行慰问,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

    

  近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分别对民权县房管局、南华社区及民权县住建局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慰问,送去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大量防疫物资,助力地方政府打赢疫情攻坚战。并将《中铁七局致社会各界的公开信》进行了传达,对疫情防控措施及项目复工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