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90后小伙勇救高速车祸落水伤员受称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11 17: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8日9时左右,正在连霍高速郑州至商丘方向477公里200米处北半幅进行测量作业的中铁七局一公司技术员冯文豪和付云龙被一声突如其来的巨响吓懵了,待'...

  5月8日9时左右,正在连霍高速郑州至商丘方向477公里200米处北半幅进行测量作业的中铁七局一公司技术员冯文豪和付云龙被一声突如其来的巨响吓懵了,待两人回过神来,又接连听见撞击声和爆炸声。

  “不好,出事了,快去看看什么情况!”冯文豪和付云龙放下手中的测量仪器,飞奔到距离他们30米左右的车祸现场,只见一辆黑色轿车夹杂着火光冲破10米长的防护栏,坠入到兰杞干渠河中,车头撞得面目全非,车子侧翻在河水中。

  “救人要紧!”他们顾不上多想,几乎同时跳入河水中,发现车内司乘人员一男一女已经昏迷不醒,驾驶员方向的车门严重破损,驾驶员满脸鲜血。两人试图砸开前挡风玻璃救人,但挡风玻璃与伤者距离太近,万一玻璃对伤者造成伤害会加重营救。

  “我体重轻,我爬上副驾驶座位打开车门,你在下面固定车身防止二次倾覆。”冯文豪上去后轻声呼叫伤者,受伤的男性渐渐苏醒,本能的把手递给了冯文豪。把男性伤者救出来后,副驾驶位的女性伤者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在岸边找到砖头固定好车体,冯文豪进入车内把昏迷的伤者由驾驶位窗户处托举给付云龙,两人合力将伤者救至岸边,并对伤者进行止血。

  “两名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关键时刻一点都不犹豫。我到这儿的时候,俩孩子还用手揽着受伤的司机给他止血呢,真是好样的……”一名围观的大爷情绪激动地对高速交警叙述着。由于跳水救人紧急,两名小伙子的手机都被河水浸泡,好在闻声赶来的同事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在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至救护车后两人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伤者为郑州人,现已从兰考中医院转至郑州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救人的冯文豪腿部碰伤,付云龙腰部扭伤,已无大碍。

  

两名90后小伙冒雨跳入河中施救的消息传开后,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高度称赞。河南德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弘扬社会正能量给予了通报表彰,并对连霍商兰跨项目部给予5万元奖励。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