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刘建媛到中铁七局京张高铁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6 14: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5日,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刘建媛一行到西安公司新建京张铁路十标项目部调研,并在项目部召开亏损治理督导帮扶会。股份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李夏'...

  

  10月15日,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刘建媛一行到西安公司新建京张铁路十标项目部调研,并在项目部召开亏损治理督导帮扶会。股份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李夏初,生产管理部高级经理胡海力、吴丕英、工会高级经理唐海军、财务与金融管理部经理曹伟陪同。中铁七局副总经理卢家友,中铁七局工程经济部、物资部、财务部及西安公司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李夏初主持。

  会上,中铁七局副总经理卢家友汇报了中铁七局治亏工作开展情况;西安公司总经理范增国汇报了西安公司治亏工作推进情况;项目经理戚家华汇报了京张十标项目的经营情况和亏损治理情况;股份公司治亏工作组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并就项目亏损治理提出了工作建议。

  

  刘主席对中铁七局、下属西安公司和项目部在成本管理和二次经营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治亏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亏损项目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治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中央企业 “十四五”规划和“三年改革行动”的必然要求,要站在新的起点对亏损治理工作有一个更高的全新认识。二是要高度重视亏损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充分认识项目亏损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对人才发展的破坏性影响,对企业形象的负面影响以及对社会产生的负面效应。三是要提高认识,全面推进治亏工作。要按照“微观成本管理很重要、宏观成本管理更重要”的理念,明确公司层面和项目层面的责任,按照“五定”原则抓好治亏和清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按照“清诊治惩防”五字方针全方位、全过程做好项目治亏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一项一策原则,确保项目治亏成效。要加强工经队伍建设,加强工经专业人才培养,为项目的成本管理提供人才保障。

  李夏初在会议总结时希望中铁七局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治亏工作,确保治亏工作取得成效。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