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党委在公司数字小镇项目召开项目党建工作现场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11: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7日,中铁七局党委在公司科学谷数字小镇项目召开项目党建工作现场会。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党委副书记何继中,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何江,副'...

10月17日,中铁七局党委在公司科学谷数字小镇项目召开项目党建工作现场会。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党委副书记何继中,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何江,副总经理郭建群、卢家友,以及本部党群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工部部长,各区域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各直属项目(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90余人参加会议。


郑东新区科学谷建设项目占地20平方公里,聚焦于大数据主导产业,旨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被誉为中原“硅谷”,是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重要承载区。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科学谷数字小镇项目的智慧长廊、廉洁文化公园、党建引领工程、项目部驻地等展示区,听取了项目部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党建“九大工程”的介绍。
在随后的会议上,何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中铁七局“四好”领导班子的决定》,郭建群宣读了《关于开展党建管理创新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王珂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奋力开创项目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会议由何继中主持。


王珂平指出,召开项目党建现场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中国中铁党委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把中铁七局建设成为中国中铁标杆企业伟大目标的迫切需要,是明确新形势下项目党建工作方向和工作重心的迫切需要,是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的迫切需要。
王珂平强调,新形势下项目党建工作面临八个方面的矛盾。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和有的项目懈怠低迷守旧之间的矛盾;二是经营开发持续攀升和有的项目辅助经营偏弱之间的矛盾;三是现场管理持续稳固和有的项目危机意识淡薄之间的矛盾;四是发展质量持续向好和有的项目成本管理粗放之间的矛盾;五是企业改革持续深化和有的项目管理关系不顺畅之间的矛盾;六是干部队伍持续建强和有的项目人才观念落后之间的矛盾;七是基层党建持续夯实和有的项目“两张皮”依旧之间的矛盾;八是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和有的项目忽视职工利益之间的矛盾。
王珂平指出,推动项目党建高质量发展,要从以下八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以舍我其谁、永争第一的气概,推动项目党建和解放思想大融合,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把稳航向;二是以一诺千金、有诺必践的豪气,推动项目党建和现场管理大融合,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三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动项目党建和创誉创效大融合,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锻造精品;四是以坚忍不拔、持之以恒的毅力,推动项目党建和风险防控大融合,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守牢底线;五是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推动项目党建和培养干部大融合,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厚植资源;六是以追求卓越、勇于跨越的恒心,推动项目党建和打造品牌大融合,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七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推动项目党建和“三基建设”大融合,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堡垒;八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推动项目党建和关爱职工大融合,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建造和谐。


会上,播放了《固本强基筑堡垒,深度融合鼓长歌》专题宣传片,中铁七局三公司、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海外公司、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中铁七局五公司党委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荣获2019年中铁七局“四好”班子单位,对12个子分公司党委颁发了党建管理创新课题。召开本次项目党建现场会,对于中铁七局深入推进项目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工程项目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全面提升,用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