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3 16: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2日,公司在本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全面谋划公司2021年管理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副总师、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区域指挥部副指挥'...

  2月22日,公司在本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全面谋划公司2021年管理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副总师、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区域指挥部副指挥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成本主题,研讨公司当前经济活动分析、分包管理、物资设备、临建工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围绕放管服主题,研讨如何优化项目管控机制、合理界定前后台责任关系,形成公司与项目部的管理合力,提升管理效能;围绕项目过程管控主题,研讨如何改进前期策划、标准化建设、区域一体化管理等工作。

  公司总经理石军伟在研讨会上提出了公司2021年主要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对2021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提高管理效能,适应大体量项目管理的需要。二是要强化项目过程管控,做实项目前期策划、深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加强经济活动分析、建立项目管理月度通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要发挥领导班子作用,特别是区域分管领导要落实包保责任,积极参与滚动经营与项目管理工作,保证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效益、信用评价全面受控。四是要培养优秀项目团队,打造能盈利、成建制、核心成员相对稳定的项目管理团队,激发项目管理团队的主观能动性;着力打造学习型团队,在不断学习中促进能力升级。五是要优化经济关系,合理界定层级间责权利,明确管理边界,实行差异化管理策略,激发内生动力。六是要创新管理模式,根据项目体量、区位等因素,推行区域项目部、模拟股权制等不同管理模式,结合项目专业、施工特点等不同因素,推行劳务分包、专业分包、工序分包等管理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公司党委书记牛学忠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务虚会是一次充分交流思想的“头脑风暴”,查摆了问题不足、理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要形成惯例,坚持下去。针对2021年工作牛学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成本管理方面,要刚性执行经济活动分析制度,重点补齐物资设备、分包队伍管理方面的短板,强化技术管理、管理制度、系统监督等支撑工作。二是在项目组织模式方面,要强化创新意识,防止“推磨转圈”走老路、走回头路,加大人力资源周转力度,采用大兵团作战模式,适应大体量项目管理需要。三是“放管服”方面,要把各项审批权力放到位,推进二级机构改革和专业化分公司改革,加快构建职能优化、精干高效、激发活力的运转机制。四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实行项目经理队伍分级管理,根据业绩、能力对项目经理进行分类,实施差异化管理政策;建立后备人才储备信息库,作为新提拔中层管理人员的主要来源,进一步激发员工队伍的干劲和活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