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五届三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中国中铁成员企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6: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6-27日,公司五届三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西安胜利召开。在“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谋篇开局的关键时期,公司即将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

  2月26-27日,公司五届三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西安胜利召开。在“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谋篇开局的关键时期,公司即将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公司146名职工代表牢记职工重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形成诸多有益共识。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回顾了“十三五”发展历程,规划了“十四五”发展战略,部署了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十四五”改革发展新起点,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昂首阔步迈向西铁工程崭新发展的新征程。

  

大会全景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侯尚军作了题为《奋楫扬帆行致远 稳中求进谱新篇 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侯尚军表示,2020年,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股份公司、中铁七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复杂的外部环境,生动诠释了西铁人的使命担当,企业的政治优势得到了新彰显,生产经营实现了新突破,企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发展质量得到了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

  侯尚军指出,2021年公司“十四五”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快“集团领先、股份一流”工程公司建设,为实现振兴西铁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侯尚军指出,落实“十四五”发展思路,要统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真正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二是持续强化战略引领,把公司建设成为主业突出、结构优良、治理完善的管理现代型企业;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持续加大创新力度,由创新驱动促进企业内涵式发展;五是持续强化企业管理,提升企业成本管控和创效能力。

  侯尚军强调,2021年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改革、激活力;二是持之以恒抓创新、强动力;三是持之以恒抓市场、促转型;四是持之以恒抓管理、提质效;五是持之以恒抓基础、控风险;六是持之以恒抓干部、育人才;七是持之以恒抓党建、促融合。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浩向大会作了题为《树立信心 坚定笃行 全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吴浩总结了2020年工作,以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公司在重组后重新启航,在困难中顽强奋起,全体干部职工以勇于担当的接力奋斗,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2021年是公司爬坡登顶、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公司上下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为开阔的视野,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能力,落实发展举措,提升发展质量,为“十四五”公司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吴浩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结合上级要求和企业实际,公司2021年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一个主题,贯穿一条主线,强抓五项重点,即:坚持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穿强本简末、效率优先的主线;强抓战略引领、强抓目标控制、强抓成本管控、强抓策划先行、强抓资源效率。2021年,要按照公司党委明确的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战略引领,夯实内涵式发展支撑;二是强基固本,推进经营持续性增长;三是现金为王,全面强化成本管控;四是快速施工,确保工程项目高效履约;五是严管强控,保持安全质量稳定;六是创新驱动,提升资源管理效率;七是以人为本,加快人才管理升级;八是筑根育魂,汇聚发展磅礴力量。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海阔向大会作了题为《强监督 保执行 育先机 开新局 用高质量监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提出了2021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

  会议签订了2021年集体合同、目标责任书等,表彰了2020年“年度人物”、经营开发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项目部、优秀项目经理、优秀项目总工、技术人员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