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4 18: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3日,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胜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

  3月3日,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胜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铁七局系列会议部署要求。

  公司领导孟庆方、师丹、李娟、刘鹏、熊传荣、闫韬、赵锐在会场主席台就坐,49名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企业发展大计,为把公司打造成为中铁七局优秀企业建言献策。本次大会总结回顾了公司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对2021年主要工作做出安排,研究部署了“十四五”重点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孟庆方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发挥党建优势 为推动中产置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的讲话。孟庆方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公司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坚定政治站位,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纯正政治生态,落实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和标准;认清形势任务,做好新时代党风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动性;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企业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进一步推动党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

  孟庆方强调,2021年党建的重点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今后一年的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按照中铁七局纪委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地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聚焦“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积极主动作为,深化标本兼治,力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

  公司总经理师丹作了题为《凝聚战略共识 深化改革创新 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行政工作报告。师丹在报告中总结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整体合力显著增强,改革创新的初心更加坚定;发展动力稳步激发,提质增效的使命更加明确;发展活力有效释放,精益求精的品质更加卓越;营销能力持续提升,去化回款的效益更加突出。

  师丹强调,2021年,要按照公司党委明确的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凝聚战略共识,发掘产业价值。二是加快项目进度,促进节点实现 。三是加大拓展力度,增加土地储备。四是舞好营销龙头,实现快速去化。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抓实精准激励。六是强化对标对表,坚持守正创新。七是突出党建引领,锻造红色引擎。

  会议期间,职工代表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就有关决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代表们在分组讨论过程中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公司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2020年“五险二金”缴纳和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处理和提案征集情况报告、《2020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2021年集体合同》及附件,宣布了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评议、测评结果以及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师丹与熊传荣代表公司方和职工方签订了《2021年集体合同》。(郭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