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5 0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4日,公司党委在本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

  3月4日,公司党委在本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铁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富超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希平通报中铁七局党委印发的《中铁七局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淮峰通报中铁七局党委关于开展项目“三重一大”决策、廉洁风险防控和员工休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於道东进行案例警示教育。

  陈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二是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三是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四是建立完善公司巡察工作制度;五是对照国资委党委巡视中国中铁党委反馈意见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

  陈谦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史教育,认真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巡查的指示精神,严抓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强化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把牢正确的发展方向;以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为关键,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韧劲和勇气,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深化政治巡察为监督重点,进一步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有机统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构建新形势下海外发展新格局,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富超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本部门、本地区、本项目工作创新发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海外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纪委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各地区(项目部)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工作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