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不忘初心绘蓝图 砥砺奋进启新程——公司召开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5 09: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3日至14日,公司隆重召开了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公司总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对全年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会议对2020年各项工作'...

3月13日至14日,公司隆重召开了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公司总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对全年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会议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会议明确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夺取“十四五”元年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共计229名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和移动终端等55个视频点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谢军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开创新征程 为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而不懈努力》的讲话和题为《强作风 夯基础 善创新 勇创效 奋力开创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

中铁七局副总经理詹浩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詹总对公司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并针对今后的工作向公司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二是坚定中铁七局三公司发展自信;三是认真贯彻中铁七局两会精神;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抓好亏损项目治理工作;六是要深入推进党建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

随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启兵作了题为《创新监督方式 强化执纪效能为公司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班子分别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述职述廉报告。

本次会议明确了 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铁七局党委、中铁七局重大决策部署,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强作风、夯基础、善创新、勇创效”工作主线,全力打好属地经营“阵地战”、深化改革“攻坚战”、提质增效“主动战”、作风建设“持久战”、亏损治理“阻击战”,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各代表团分别就领导讲话、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处理和征集情况报告、“五险二金”缴纳管理情况报告、2020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等进行了讨论。会上签订了《2021年集体合同》《安全质量责任书》《青年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书》,通报了2020年度绩效经营考核结果并颁奖,观看了公司2020年度专题片《致敬淬炼成钢的中铁七局三公司》,宣读了公司2020年度“双先”表彰决定。

最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谢军做了题为《坚定信心谋发展 真抓实干保落实 为全面实现公司年度各项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总结讲话。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鼓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求要清醒认识不足,激励高质量发展的恒心;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谢总指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幸福来自奋斗,伟大来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人都了不起。要求全体员工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一抓到底、善作善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开创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大会在股份公司司歌《开路先锋》声中圆满闭幕。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