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以“虚”促“实”寻发展 务虚会“干货”满满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8 0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经营工作要怎么抓?项目生产要怎么干?公司发展面临着哪些短板和不足?5月7日上午,公司在家领导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务虚会,围绕公司'...

  经营工作要怎么抓?项目生产要怎么干?公司发展面临着哪些短板和不足?5月7日上午,公司在家领导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务虚会,围绕公司发展“瓶颈”及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共同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及分管工作,直面问题畅所欲言,为下一步具体怎么干开出了“良方”。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主持。

  务虚最终是为了务实。“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我们党最大的制度优势。今天我们围绕公司全年部署和目标任务,要做到不回避问题,实事求是,解决惯性思维,集思广益寻求公司发展。”会议一开场,刘培峰便开宗明义,明确了会议讨论主题。

  在接下来的3个半小时内,干部部、开发部、工程部、工经部、安质部、审计部、党工部、办公室8名部门负责同志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剖析,提出了具体建议及纠偏措施。大家的发言犹如一面镜子,照出了公司发展中的短板与差距。“人才队伍与企业发展不匹配,技能人才瓶颈依然存在”“思想观念转变比较迟缓,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敢破局”“面对白热化的市场,滚动发展的优势在弱化,优质区域在萎缩,市场拓展能力不足”……这样的问题足够现实,大家不回避、不畏难,在剖析问题的同时,寻找突破的答案,汲取补短板的动力。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看到差距是为了更有靶向地争当排头兵。“我们要加大对优秀人才的引进、统筹机制,强化培训,疏通‘工匠技师’培养渠道”“市场滚动发展要下达相应的考核指标,客户资源实行区域化管理,规范建立客户资料,定期召开经营资源座谈会”“施组的编制和实施要把项目经理作为第一责任人参与进来”“引进优质劳务队伍,以快制胜,节约成本”“推广成本管理包干制”……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的发言开门点题,不讲套话,说的都是工作上的干货,讲的都是具体案例。刘培峰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解决办法一一进行了总结点评。

  “接下来的工作要怎么去做?我看要做到这三方面:一是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二是要提升执行力、基础业务能力和自主经营的能力;三是施工生产方面,要实行法人管项目,正确运用高效运营的手段,把握‘短、平、快’的施工节奏,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关键环节管控到位,把优质资源归拢整合,形成立体联动的良好局面。”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军的话坚定有力。

  “一是要高层次优化战略引领;二是要牢固树立‘中铁七局三公司+全员经营’的理念,正确认识‘二八定律’,把加强沟通作为发展的重要因素;三是要牢固树立‘以快创效、快打快收’的管理模式;四是要以‘五比五不比’来推动项目思想观念的转变,营造盈利内部竞争机制;五是要理顺各方关系,避免出现管理脱节,强化系统引领,优化分配体系;六是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做好工作亮点、成果、经验的推广与传播。”最后,刘培峰总结强调到。

  新阶段,新起点,新作为,新未来,我们充满期待……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