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师建军到广湛铁路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7 16: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3日,中铁七局总经理师建军到广湛铁路站前八标项目开展检查调研。副总经理、华南区域指挥部指挥长杜翔斌,总经理助理、华南区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

  5月13日,中铁七局总经理师建军到广湛铁路站前八标项目开展检查调研。副总经理、华南区域指挥部指挥长杜翔斌,总经理助理、华南区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肖春文,公司总经理石军伟参加检查和调研。

  师建军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茂名制梁场、天山隧道进口、跨G15沈海高速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详细了解了施组安排、高目标管理,以及质量安全管控等情况,对项目整体推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师建军强调,干好广湛八标项目意义重大,项目的优质高效建设不仅可以丰富中铁七局的铁路业绩,对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深化区域经营也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区域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务必要鼓足干劲,高标管控,均衡推进,确保成效。

  针对下步工作,师建军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十四五”开局和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历史时期,安全稳定工作毋庸置疑是头等大事,要全身心加强现场管控,确保质量安全持续在控;要重点做好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要切实关心职民工生活,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深化群团活动开展,切实保障队伍稳定。二要充分发挥代局指作用。中铁七局郑州公司要从思想上、管理上将重点从“代”转移到“局指”上,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理顺管理关系,从细从严制定奖罚措施,充分调动各参建公司在项目管理中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项目执行力。各分部要积极配合代局指工作,服从管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三要大力发扬争先精神。坚持高目标管理,明确项目管理各项目标,做好任务分解,拿出实际行动,不留退路、不找借口,合理加大各类资源投入,提升现场文明施工水平,推进项目整体高质量建设,要确保在各类评比及信用评价中实现全线“保二争一”目标。四要加强成本管理。要贯彻“微观成本管理很重要,宏观成本管理更重要”理念,要以全成本最优为目标实施项目成本全面管控,现场不能无限制压缩费用,对能带来收益的成本费用该投入的要坚决投入;要贯彻“方案先行”理念,方案制定后再决定如何节约成本费用,纠正脱离方案谈成本的错误做法。五要全力推进征拆工作。针对征拆难的问题,各参建公司要加强帮扶,抽调精干力量增援项目,保持征拆工作的强度和力度,合力攻坚克难。六要加快信息化工地建设。铁路项目施工“线长、点多、面广”,现场管理难度大,要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对施工现场的有效管控。要试点应用设备远程管理信息系统,对大型机械设备实施可视化、信息化管理;要探索使用移动信息手段,精确掌握现场劳力及生产资源配置情况。七要抓好二次经营。在制定计划、理清思路的前提下,要重视做好基础工作和持续的跟踪落实,确保目标实现,要同区域指挥部保持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争取更大成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