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娘家人”关爱送一线 “家文化”润泽职工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6 15: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切实维护高温炎热天气下一线员工的安全与健康权益,7月12日上午,中铁七局工会工作部部长郑文峰,中铁七局重黔'...

  为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切实维护高温炎热天气下一线员工的安全与健康权益,7月12日上午,中铁七局工会工作部部长郑文峰,中铁七局重黔项目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工会工委主任王建伟,中铁七局三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社利一行到公司重黔铁路项目部开展“学党史 开新局 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夏送清凉暨职工代表巡视活动,为一线职民工送去西瓜、绿豆、矿泉水、劳保用品等慰问品,把清凉送到了生产一线,把企业的关怀送到了员工心坎。

  公司承建的重黔铁路项目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境内,线路正线全长共16.45公里,工程范围涉及4座桥梁,4座隧道,地形上属于喀斯特地貌,隧道围岩表现为岩溶,煤层瓦斯、岩爆、软岩大变形、仰坡顺层、危岩、特殊岩土为岩溶角砾岩,膨胀性岩土等,尤其中岭隧道围岩岩溶发育、溶洞出现频率高,这些不利因素都使得项目施工生产任务极其艰巨。

  郑文峰一行来到项目施工最艰难的中岭隧道出口工点,实地查看了隧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推进计划,对工程推进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在复杂地质灾害频发的隧道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发扬中铁人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打好这场攻坚硬仗。随后对工点食堂、办公生活区进行了检查指导,叮嘱一线施工人员要时刻注意施工安全和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检查结束后,郑文峰一行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中铁七局“学党史,开新局,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暨职工代表巡视会。会上听取了项目部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检查了项目部幸福之家创建、厂务公开、群安员工作等资料。随后与参会的30余名一线职工代表开展了“娘家人听您说--一线职工座谈”,现场气氛热烈,中铁七局及公司领导认真听取和记录了职工在工作中、生活中的所需所想所盼,并一一对职工所提疑问进行了交流、解答。

  座谈结束后,李社利对项目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以及项目全员满腔激情投入工作的积极作为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确保各项生产目标实现。李社利提出:一是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尽职履责勇争先。二是要强化项目生产组织力,降低项目建造成本,实现项目成本管控能力提升。三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技术、施工、安全等专业人才的培养,选树出更多的先进典型。四是要深入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在优化组织生产、安全风险防控、质量红线管控、群安工作开展等方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指导手册”,为公司后续类似项目管理提供经验。

  最后,郑文峰对项目部牢固树立以员工为中心倾力打造幸福之家、三工建设、员工健康关爱等工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对项目部在职工年度体检工作中,通过对职工体检报告的系统分析,及时制定科学合理措施,进一步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的举措提出表扬,同时对项目部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项目要聚焦“务实、创新、求益”,持续深入推进工会工作开展。二是项目民主管理、厂务公开要延伸到最前沿。三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将工资发放、休息休假等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办到实处。四是要通过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企地共建活动,加速员工成长成才,创先争优冲击更高荣誉。五是推进群安员工作走深做实,切实发挥群安员在施工生产中的作用,持续为全局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六是以复杂地质隧道施工为重点打造亮点工程,加强在技术、管理、文化上的创新,切实做好创新工作。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