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郑州地铁7号线最长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8 14: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继8月10日中铁七局郑州地铁7号线龙门路站~张家村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后,9月8日上午,该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至此,该区间实现双线贯通,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

  

  继8月10日中铁七局郑州地铁7号线龙门路站~张家村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后,9月8日上午,该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至此,该区间实现双线贯通,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郑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6.81公里,中铁七局承担着8.294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长1650米的龙门路站~张家村站盾构区间为全线最长区间。

  该区间自4月9日盾构始发以来,以 “学党史 开新局 加快建设标杆企业步伐 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专项劳动竞赛为抓手,狠抓技术指导、强化安全管理、注重质量控制,全力保证施工进度。针对区间上跨既有地铁4号线施工,两线间距小、地面覆土薄,安全风险高的实际,施工人员提前进行了风险识别控制,并加强现场监控量测、合理设置掘进参数、严控盾构推进速度、优化盾构刀盘扭矩,有效防范了地面沉降、保证了施工安全。面对7.20和8.23特大暴雨突至、新冠疫情反扑的严峻形势,紧急开展了抗洪抢险自救,实施了上下班施工全程接送、个人科学防护、强化门禁管理、现场严格消杀、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等防疫举措,将施工损失降至最低,为实现双线贯通提供了保障。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