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3 1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3日上午,随着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开始,中铁七局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在郑州正式开班。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

  

  9月23日上午,随着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开始,中铁七局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在郑州正式开班。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中兵以及来自中铁七局本部、所属各单位共计118名纪检干部参加开班仪式。范中兵主持开班仪式。

  

  王珂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两级纪检组织和广大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牢记在新时代肩负着强党建的政治性使命、守初心的人民性使命和促发展的历史性使命,清醒认识自身的职能职责定位,稳得住心神、扛得住责任、顶得住压力、经得住考验,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责践诺、担当作为;二要勇于斗争,始终保持敢于动真碰硬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做到始终廉洁自律、保持斗争精神和讲求斗争艺术,正确处理依纪与依规的关系、监督与查处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严肃认真形成压力震慑,又温暖贴心体现组织关怀厚爱,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三效合一;三要练就真功,着力培养纪检干部队伍的高素质和硬实力,在思想锤炼中坚定过硬理想信念、在党性锻造中铸就过硬政治定力、在履职践诺中砥砺过硬责任担当、在学习实践中磨砺过硬能力素质、在严管严治中打造过硬纪律作风。王珂平希望参培人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以学促行、学用相长,努力推进中铁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中国中铁标杆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中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参培人员要立足本次培训,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总结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立足能力提升,强化理论实践,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到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去升华;要立足职能发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工作思路,努力创新工作手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股份公司纪委、河南省委党校、河南省纪委监委等单位专家教授和中铁七局本部有关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内容涵盖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纪检工作业务讲解、职务犯罪法律知识讲解、党委巡察工作业务讲解等,通过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结合的方式,让广大纪检干部加快适应体制改革后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