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举办2021年领导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1 1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3日至29日,中铁七局2021年领导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中铁七局各子(分)公司、各区域指挥部、各项目(指挥)部、本部各'...

  10月23日至29日,中铁七局2021年领导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中铁七局各子(分)公司、各区域指挥部、各项目(指挥)部、本部各部门的50名学员齐聚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完成了一次激发昂扬斗志的红色寻根之旅、精神补钙之旅、学习加油之旅。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在开班仪式上为培训班授班旗,为学员讲授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此次培训是中铁七局党委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大背景下,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独特的教学资源,教育引导中铁七局领导干部弘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本次培训利用井冈山周边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独具特色的现场体验式教学为主,将课堂授课和现场授课有机结合,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访谈式教学、情景教学、社会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带领学员走进历史的深处,走进火热的实践,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史、党的早期发展史、革命领袖和烈士先辈的高尚品德风范融入课程之中,提高教学的说服力、感染力、持久力,为每一位参训学员打下深深的“井冈烙印”。

  

  学员们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拜谒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走访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重走红军挑粮小道、体验神山村“旧貌变新颜”等现场教学,系统了解党的早期奋斗史,充分感受毛泽东、朱德、陈毅、曾志等革命领袖和革命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贵的品格风范。通过学院三位教授课堂专题讲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领导力的修炼》《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认识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重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情教学,品读陈觉的“诀别书”、赵一曼的“示儿书”、陈毅安的“无字书”、王泉媛的“寻党书”的情景教学,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甘祖昌等革命先辈的后代面对面交流的访谈教学,在历史与现实时空交错中、身体与心灵形神交融中、分工与合作有机交汇中,接受了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坚定了信念、积蓄了力量、强化了担当。

  

  培训结束前,学员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对井冈山精神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胸怀理想,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工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铁七局迈入中国中铁标杆企业行列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