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争做巾帼急先锋 全力建功四季度——女职工在行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1 1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9日,郑州市总工会、中铁七局工会到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检测中心开展“臻美”品牌发布会和“于新巧巾帼创新工作室”揭牌活动,并召开了“决战决胜四'...

  10月29日,郑州市总工会、中铁七局工会到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检测中心开展“臻美”品牌发布会和“于新巧巾帼创新工作室”揭牌活动,并召开了“决战决胜四季度”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推进会。

品牌发布会 “臻美”显魅力

  中铁七局工会女工委全力打造的女职工创新创效工作品牌“臻美”在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检测中心正式发布。“臻美”是“至臻至美”的简称,含“日趋完善、愈来愈美”之意,寓意中铁七局女职工通过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学习提高素质、责任担当作为、传承家风家教,争做巾帼创新创效能手,彰显巾帼“四美”独特魅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成为中国中铁标杆企业中建功立业,奉献巾帼智慧与作为。“臻美”品牌的发布、推广,必将开创中铁七局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女职工创新创效工作的新局面。

创新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于新巧巾帼创新工作室”由郑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王芳、郑州市建设交通邮电工会主任吕玉明、中铁七局工会副主席孙勇刚、工会工作部部长郑文峰共同揭牌成立,标志着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女工创新工作迎来了新开篇,也昭示着中铁七局“臻美”品牌系列女工创新工作室从这里扬帆起航。

  “臻美”之“于新巧巾帼创新工作室”作为中铁七局郑州公司首个以女职工为创新带头人的创新工作室,集试验检测、科研、 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为一体,致力于开展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方法创新、业务创新,充分发挥劳模(先进职工)的品牌效应,培养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业务素质强的管理队伍,在试验检测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创新团队共获得13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1项发明专利的授权,多项QC成果在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河南省建协等斩获荣誉,并于2020年10月成功获批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工作室的揭牌成立恰逢中铁七局开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全面冲刺年度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这将为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女职工岗位建功展风采、全力以赴保目标提供了技术创新、矢志创业的平台。

决战四季度 劳动竞风流

  在中铁七局开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全面冲刺年度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中铁七局女工委在试验中心举行了“决战决胜四季度”推进会,旨在四季度掀起完成年内各项任务的高潮。

  推进会上,中铁七局工会女工委发出倡议:争做实干笃行的巾帼先锋,立足岗位、紧盯目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中铁七局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争做奋勇争先的巾帼先锋,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争做创新创效的巾帼先锋,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积极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争当各自领域的女工匠、女技能大师、女专家人才。中铁七局各级女工组织要深刻认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在全局当好“领头羊”,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共筑新时代幸福作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

  活动结束后,郑州市总工会、中铁七局工会开展了女职工“微心愿”现场慰问活动,对中铁七局郑州公司试验中心女职工送上暖心的慰问品,并对长期以来辛勤工作、甘于奉献的女职工们表示衷心感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