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郑州地铁7号线英龙盾构区间左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0 13: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6日下午,从中铁七局“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施工现场传来喜讯,中铁七局承建的郑州地铁7号线英才街站~龙门路站盾构区间左线比原计划提前15天顺'...

  11月6日下午,从中铁七局“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施工现场传来喜讯,中铁七局承建的郑州地铁7号线英才街站~龙门路站盾构区间左线比原计划提前15天顺利贯通。区间提前贯通,展示了企业实力、加快了工程进度,为郑州地铁7号线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郑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6.81公里,中铁七局承担着8.294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英才街站~龙门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长1651.57米,作业跨度大、施工距离长,且下穿高速公路与既有河流,沿线桥涵众多、管道密集,施工难度之大、技术要求之高堪称全线之最。

  自7月2日区间盾构始发以来,施工人员就大干快上、奋勇争先,打响了施工生产主动仗。尤其是中铁七局“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大家更是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通过狠抓员工教育、强化施工动员、优化施组方案、注重资源配置、保证安全质量,不断掀起大干高潮。同时,施工人员以科技创新、技术引导攻坚克难,以合理确定掘进速度、科学实施同步注浆、加强现场监测量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的实际行动,有效避免了穿越高速箱涵桥梁、军用石油管道、现有河流水系可能造成的地面沉降,做到了盾构安全开挖、有序掘进。面对7.20和8.23特大暴雨、两次新冠疫情反扑的不利影响,紧急开展抗洪抢险、主动实施疫情防控,以超强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的确保了员工生命安全、降低了施工损失,提前完成了左线贯通任务。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