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2021年3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法律纠纷案件分析会暨4季度双清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7 16: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6日,公司在本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3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法律纠纷案件分析会暨4季度双清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牛学忠,党委副书记、'...

  11月16日,公司在本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3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法律纠纷案件分析会暨4季度双清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牛学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军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其他在郑领导、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项目部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会。

  会议的目的是全面总结公司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近两年公司法律案件,安排四季度双清工作,查找成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研究对策和措施,不断提升项目盈利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通报了公司2021年3季度项目成本管控、经济运行情况及中秋、国庆“清收”完成情况,并对4季度清收清欠工作进行了安排。G310巩义境改建、张掖自驾游、拉日四标、西韩立交、巩义康芝路等项目就双清工作和成本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上海地铁、虎丰铁路、定临高速、中兰客专等项目就双清工作及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措施进行了汇报;法规部对公司近两年法律纠纷案件进行了分析总结。

  牛学忠指出,项目是企业的命脉之在,要以近期股份公司召开的项目管理提升会精神为指引,聚焦项目管理提升、提质增效这个主题,以问题为导向,深挖病灶分析成因。

  牛学忠强调,要以效益为目标,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持续做好市场经营,公司做好属地经营,项目做好滚动经营,坚持“标签标后两条线”。二是要强化施工生产组织,牢固树立“以快取胜”理念,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务必多产、达产、超产。加强成本过程管控,通过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以案促改,严格杜绝“四违规、四超额、四工”等问题。加强物资设备管理,做好钢材等主要材料的市场研判分析,防止物资供应紧张影响施工进度。三是要加强尾工项目管理,高度重视尾工项目的扫尾和成本管控工作,加强尾工各项目人员管理,做好清收清欠工作和收尾销号工作,彻底解决尾大不掉问题。四是要铁腕治亏,严厉追责。凡是亏损项目一律进行审计,凡是发生责任亏损一律追责,树立合规免责、违规追责,积极营造“创利光荣、肇亏可耻”的干事创业氛围。

  牛学忠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紧密融入。党建工作的重心在基层、基础在基层、创新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抓好项目党建工作,就要紧密融入施工生产、紧密融入基层改革、紧密融入基础建设。

  牛学忠强调,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半月时间,这是全年最繁忙的时期,也是最为关键的时期。一是要全力完成好年度任务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奋力冲刺,全面加快经营开发、施工生产、管理创效等重点任务攻坚步伐。二是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制度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提前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维稳和党风廉政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四是各单位和各业务部门要认真做好2021年总结,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推动公司稳健向前发展。

  石军伟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是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性的经济活动分析会,也是元旦、春节双清工作的动员会,同时也是一次诉讼压降工作的布置会,具有重要意义。

  石军伟强调,各单位要结合本次会议,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下步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是对本次经济活动分析中暴露出的成本纠偏措施不力、利润下滑、进度拖延、四超额、四违规、四工等问题,有关项目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反思,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抓好整改。二是迅速掀起元旦、春节双清风暴,按照公司下达的双清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责任到人,奖优罚劣,不遗余力的开展清收清欠工作,尽快实现资金回笼。三是想尽办法压降诉讼案件,项目部要积极应对,不推诿懈怠,要严把合作伙伴选用关,坚决防止选用不合格分包商、供应商引发的诉讼问题,不但要治标,更要治本,想尽一切方法降低诉讼风险。

  会上,石军伟对股份公司、中铁七局近期项目管理提升新举措进行了宣贯。一是要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充分释放前台活力、压实后台责任,给基层充分减负授权。二是要大力提升项目效益,要从干好工程的线性思维向管好项目的系统性思维转变。三是学习借鉴大商务体系建设,下一步公司将在体制机制、管理模式、考核激励、系统联动等方面应采取实质性举措。四是要积极响应项目经理职业化管理,让能够创誉创效的项目经理在物质上得到应有回报、精神上得到有效激励。

  会议最后强调,在今年剩下的最后45天,是冲刺收尾的关键时点,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加油冲刺,做到目标不变、要求不降、干劲不松,抓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