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总经理卓强到武宜高铁7标项目检查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05 0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30日,公司总经理卓强到武宜高铁7标项目检查工作。  卓强一行首先查看了综合工区、隧道工区的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部对工程进展概况、资源配置等'...

  4月30日,公司总经理卓强到武宜高铁7标项目检查工作。

  卓强一行首先查看了综合工区、隧道工区的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部对工程进展概况、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认真询问了项目目前施工进展中存在的困难。

  5月1日,卓强在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二季度施工推进会,会上,卓强首先就五一期间项目员工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项目生产进度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项目全员自我加压不够,思维模式还没有完全适应高铁项目的工程特点;二是全员存在畏难情绪,工作中攻坚克难、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氛围偏弱;三是全员对高铁工程建设适应能力不够,尤其是对高铁建设的标准、要求、方法的思想准备不够充分;四是项目管理的有序性存在问题,项目领导层面还需根据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专项梳理,强化项目人员任务分工和责任划分。对此,卓强对项目全员提出要求:一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适应现阶段高铁建设要求。项目领导干部需主动适应高铁项目关于安全、质量、环保的高标准管理理念,主动接受、认可新的管理思路、技术方法。二是转变施工组织理念,适应“快节奏”。要整合资源,重点出击,集中火力打“歼灭战”;要兵团作战,高效施工,“快进快出”;要注重成本管理观念,树立“微观成本与宏观成本”的意识,确保项目适应快节奏。三是各工区要理清管理结构,完善部门设置,重新梳理个人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同时各工区要明确工作目标,把工作目标分解到各个工点,将责任压实到个人。四是明确绩效考核体系,将绩效考核分为两个部分进行考核,一部分绩效进行常规考核,另一部分绩效按照施工节点完成情况进行奖励考核,同时分部及各工区负责人需制定绩效专属分配机制,凸显工作成效、弱化岗位级别,给予非同岗位级别管理者应有绩效额度。

  对于现场施工建设情况,卓强要求:一是项目要占满空间、用满时间,组织专班集中力量保全线道路全速贯通。二是项目部要全面了解业主对信息化的具体要求,根据要求配备对应人员,摸清工作流程,落实具体责任人。三是项目要做好技术准备、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各工点全面开工。四是在落实施工生产任务的同时,完善验工计价环节,对于管理问题要勤探讨多研究,避免影响工期和成本。五是施工月度计划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纠偏,各工区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以书面的形式向项目部提出,确保问题尽早解决。

  会上,公司相关系统部门分别对项目所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工作开展,为项目施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