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沪渝蓉沿江高铁武宜段黄土垭1号隧道顺利实现进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05 16: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4日下午,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沪渝蓉沿江高铁武宜段黄土垭1号隧道顺利实现进洞,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沪渝蓉沿江高铁横'...

  

  5月4日下午,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沪渝蓉沿江高铁武宜段黄土垭1号隧道顺利实现进洞,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沪渝蓉沿江高铁横贯我国东西部,连通成都、重庆、万州、宜昌、荆门、武汉、合肥、南京、上海,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完成后,从宜昌北站到武汉仅需1小时。其中,武汉至宜昌段正线全长313.9公里,由中铁七局负责施工的武宜段站前7标项目承担全线25.87公里的施工任务,包含路基16.4公里,桥梁涵洞72座,隧道13座以及正线无砟道床65.16公里,站线无砟道床铺道岔24组。

  本次进洞的黄土垭1号隧道全长434.02米,隧道所处位置主要为丘陵区,地形起伏明显,地形地貌总体表现为剥侵丘陵,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进场以来,项目建设者精心组织,按照部门分工积极开展工作,对人、材、机等生产要素提前筹划、科学管理、合力调配,全力推进各项施工任务。

  “下一阶段,我们将持续创新施工工艺,加强隧道地质勘探,组织开展超前地质预报和技术论证,及时调整优化支护参数和方案,抓好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为实现隧道优质高效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黄土垭1号隧道现场负责人成勇介绍道。

  据悉,沪渝蓉高铁武宜段是连接武汉城市圈与宜荆城市群的重要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对服务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