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大连地铁5号线盾构项目联络通道工程完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05 17: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5日,西安公司承建的大连地铁5号线07标盾构项目前后区间(前盐站-后盐站)联络通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四个隧道区间两个联络通道施工任务'...

  

  5月5日,西安公司承建的大连地铁5号线07标盾构项目前后区间(前盐站-后盐站)联络通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四个隧道区间两个联络通道施工任务全部完成。

  项目前后区间联络通道埋深为8.562米,长度10.8米,为圆拱直墙断面,采用上下台阶法爆破施工。

  据了解,大连地铁五号线是连接虎滩新区至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的主要干线,线路途径虎滩新区、劳动公园、青泥洼商业中心、大连火车站、梭鱼湾城市副中心、老甘井子片区、泉水住宅区、后盐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线路全长24.48千米,设18座车站。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推动青泥洼、梭鱼湾两大城市功能核心区的经济贸易往来,完善大连交通枢纽,缩短居民往返大连火车站、机场的时间,加速推进大连地区的经济发展。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