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合新项目部成功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3 17: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合新项目部成功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金煜摄) 5月12日下午,随着一个个小组听从指挥迅速集结归位,合新铁路站前四标项目部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拉开'...

 

合新项目部成功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金煜摄)

 5月12日下午,随着一个个小组听从指挥迅速集结归位,合新铁路站前四标项目部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皖赣公司定远指挥部指挥长倪钢、明光车站、蚌埠工务段、上海通信段、南京供电段、南京电务段、南京维管段、铁科院监理二标应邀参加观摩指导,此次演练由合新四标项目部主办,各协作队伍共同参与,主要围绕天门村特大桥汛期施工时,发现险情时展开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前夕,一分部召开防洪防汛实施方案培训会,明确演练目的,并对演练流程、人员安排、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培训。演练分险情报告、小组分工、抢救险情和汇报总结四步并设定了路基边坡坍塌和人员落水两个场景,在接到指令后,7个小组迅速集结归位。抢险救援组负责组织人员撤离,并用沙袋对边坡进行加固,警戒疏散组负责撤离人员及警戒保卫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清点人员及运送物资,物资设备抢救组负责抢救被困物资,医疗救护组及通讯联络组负责抢救落水人员并将其送医救治,舆情防控组负责舆情防范及跟进处置工作。

  经过一番艰苦备战,各小组通力配合,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受伤人员经救治无大碍,社会舆情控制较好,未产生负面影响,本次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合新站前四标党工委书记、总指挥长陈思做出总结: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提高了项目部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完善防洪工作预案,为中铁七局合新站前四标备战防汛工作提供了保证。皖赣公司定远指挥部指挥长倪钢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员工熟悉了救援过程,提高了项目部员工灾情预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推动项目部在汛期施工时,防洪防汛实战能力建设、有效应对水患灾害等突发事件有着指导性的意义。(高雪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